Tuesday, May 5, 2015

路加福音14章15-24節

「...耶穌對他說:『有一人擺設大筵席,請了許多客。到了坐席的時候,打發僕人去對所請的人說:請來吧!樣樣都齊備了。眾人一口同音地推辭,頭一個說:我買了一塊地,必須去看看。請你准我辭了。又有一個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一試,請你准我辭了。又有一個說: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那僕人回來,把這事都告訴了主人。家主就動怒,對僕人說:快出去,到城裡大街小巷,領那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來。僕人說:主啊,你所吩咐的已經辦了,還有空座。主人對僕人說:你出去到路上和籬笆那裡,勉強人進來,坐滿我的屋子。我告訴你們:先前所請的人沒有一個得嘗我的筵席。』」
 
   耶穌用婚筵比喻生命,我們年輕時以為只要抓住永恆的剎那就滿足了。當回顧生命時,我們的確擁有一些永恆刹那,但卻是那麼短暫,好像轉眼成空。到底有什麼真正滿足我們的心靈?耶穌在這裡說,其實神早已為每個人預備了豐盛生命,而這豐盛有意義的生命就像一個筵席,神邀請每個人來享受筵席,好讓我們得著神的平安、喜樂與滿足。可惜許多人輕忽神的邀請,享受不到祂預備的恩典,正好像經文中這三個人。因為第一,他們不明白自己的需要,以為財產、事業及家庭,可以使他們滿足,到頭來發現正像詩篇九十篇所說,人生一切好像勞苦愁煩,轉眼成空,如飛而去,沒有一件事帶給我們滿足。第二,他們不明白耶穌救恩的寶貴,不認識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牧者,也是我們一生最好的朋友。第三,他們也不明白人生短暫,許多人總想,等我七老八十再來思想生命的問題吧!但誰有把握真的可以活到七老八十呢?
 
   你我生活在這樣錯綜複雜,又充滿混亂的社會中,你真的以為金錢、物質能帶來滿足嗎?你可以一直靠自己的力量獨力支撐嗎?讓耶穌來作你的救主,使你的生活重新充滿愛、平安、喜樂與滿足吧!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給慕道朋友敞開的心,接受你作他們個人的救主,進入你屬靈豐富生命的筵席中。當他們向你尋求時,你就要將平安、喜樂和滿足賞賜給他們。願你常提醒我們,不容許世界的事情奪取我們眼目,天天忠心跟隨你。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