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6

使徒行傳20章13-20節

「我們先上船開往亞朔去,意思要在那裡接保羅,因為他是這樣安排的...。乃因保羅早已定意越過以弗所,免得在亞西亞耽延,他急忙前走,巴不得趕五旬節能到耶路撒冷。保羅從米利都打發人往以弗所去,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來了,保羅就說︰『你們知道,自從我到亞西亞的日子以來,在你們中間始終為人如何,服事主,凡事謙卑,眼中流淚。又因猶太人的謀害,經歷試煉。你們也知道,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說的...。』」
 
   保羅每到一個地方,總是尋找一批弟兄姊妹來同工,彼此勸戒扶持。所以當他離開以弗所,預備前往耶路撒冷時,就召集了與他同工三年之久的長老在一起彼此勸勉。這些是保羅生活周圍的人,也是與他一起成長的人;不但他們的生命因保羅被塑造,同樣保羅的生命也因他們被神塑造。神常藉著周圍的人,操練我們的生命,像是藉著家人、教會弟兄姊妹;祂的目的,乃是透過這些人際關係,甚至衝突,讓我們認識自己的缺乏和軟弱。
 
   有人說,神常在我們身旁放下不可愛的人,叫我們學習去愛。事實上,神是將很可愛的人放在我們旁邊,為了讓我們認知,自己是何等不可愛;好叫我們重新回到祂面前,支取從神而來的愛心與美德。肉身的家庭怎麼塑造人天然的生命,同樣屬靈的家庭也能塑造我們屬靈的生命。
 
   記得多年前在費城查經班,曾與很多人配搭事奉。其中有一位是查經班的靈修同工,當時我是主席。有一天他打電話來,說我靈性很軟弱,聽完他的電話我非常沮喪,心想他怎麼有資格說我靈性不好。可是後來我回頭看,發現他講的其實很實在。感謝主,藉著經歷這一切挫折,使我的生命越來越豐富,也使我的個性越來越開朗,眼光越來越擴展。求主幫助我們,塑造我們的生命,得以更像耶穌基督的樣式。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的手仍在我們身上工作,為此獻上感謝。更願降服在你面前,求你繼續工作,直到我們生命更像耶穌基督的樣式,願你的恩典顯明在我們身上。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