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8

約翰福音15章3-4節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主說:「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有時我們會有點不服氣:明明自己還能做很多事啊!的確,從人天然的生命來說,你可以按著天然生命的能力做很多事情:吃飯、睡覺、讀書、工作、養家、娛樂,甚至按照天然的生命來事奉!但是你卻無法從屬靈的生命那裡支取能力、結出屬靈的果子。
 
   這就好像摩西從小在埃及王宮長大,成為埃及的王子,後來卻發現自己其實是以色列人,又看見他的同胞在埃及人手下受奴役,他便開始想要藉著他的手拯救以色列人。事實上,回顧歷史,神的心意也的確是要藉著他的手拯救以色列人,但很可惜,當時的摩西只懂得按照天然的生命和個性來生活。所以當他看見埃及人在欺負他的同胞,就把那埃及人打死了。
 
   他以為他可以成為以色列人的英雄!沒想到,以色列人反而厭棄地對他說:「是誰立你作我們的王呢?」 結果,他必須逃到曠野,躲避埃及人的追殺;他以為他能為神做大事,結果卻是什麼都不能做。直到有一天當他與主相遇,他的生命再次被主所觸摸、連接在主的生命裡,雖然那時他不認為自己能夠做些什麼,但他的生命卻自然地流露出神的大能!
 
   弟兄姊妹,我們既然成為屬主的人,就不能、也不應該再按照天然的生命過基督徒的生活。你屬靈的生命之所以枯竭,心裡面不再有愛,禱告不再蒙垂聽,往往是因為我們忽略了在基督徒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單單來親近神,好讓我們的生命不斷地連接在主的生命中。其實在這整段聖經中,「常在」出現了九次之多;換句話說,我們必須要繼續不斷地在主的裡面。
 
   當我們參加營會的時候,營會結束前覺得好像被火點燃,所以立志要好好為主傳福音、作見證。可是當我們回到日常生活之後,心志就逐漸冷淡了。為什麼會冷淡呢? 歸根結底是因為我們缺乏每天親近神。當我們越與神親近,心就越加火熱;如果我們的心遠離神,心也就冷淡下來。願神幫助我們,讓我們常常與主的生命來連接!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就是我們的力量與幫助,離了你我們什麼都不能做。求你幫助我們,讓我們倚靠你聖靈的大能,因為惟有你是帶來改變的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