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9

哥林多前書16章19-24節

「亞西亞的眾教會問你們安。亞居拉和百基拉並在祂們家裡的教會,眾弟兄都問你們安。你們要親嘴問安,彼此務要聖潔。我保羅親筆問安。若有人不愛主,這人可詛可咒。主必要來!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眾人同在!我在基督耶穌裡的愛與你們眾人同在。阿們!」
 
   保羅在這裡很清楚的告訴我們說,若有人不愛主,這人可詛可咒。當我們思想到主怎樣愛我們,主為了救贖我們,甘願來到這個世界上,甚至為我們承受在人世間一切的痛苦,最後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捨身流血,祂願意為我們捨命在十字架上。當祂被掛在十字架上的時候,聖經說祂親自擔當我們一切的憂患,背負我們一切的痛苦,因祂所受的鞭傷我們可以得醫治,因祂所受的刑罰我們可以得平安。
 
   主耶穌不但為我們捨命,更在每天的生活當中與我們同在,做我們的牧者來引導我們。捨命就是一次,可是同在卻是天天的,耶穌基督不單是救我們,而且樂意在每天的生活當中與我們同住,引導我們,像牧人引導羊群;羊其實是很容易受驚嚇的,羊也是很容易迷路的,聖經常用羊來比喻人,因為人是很容易受驚嚇、很容易迷路的。但神是你我的牧者,在每天的生活當中必要指引我們。
 
   不但如此,神也垂聽我們的禱告,當我們有需要的時候,向神來呼求,祂就垂聽我們的禱告、來搭救我們。有哪一位神像我們的神這樣愛我們?所以保羅在這裡說,若有人不愛主,這人可詛可咒。
 
   今天讓我們再次思想主對我們的愛,越思想祂的愛時,怎能不愛祂呢?保羅也繼續說,主必再來,我們在基督裡面的應許是確切的。換句話說,今天當我們活在地上時,要準備好迎接主的再來。不要再糊里糊塗,浪費我們的光陰跟時間,只是追求世間上的滿足。此外,保羅的意思不是要我們撇下一切到深山去等候,而是心志需要準備好,無論我們所做的工作的崗位是如何,要盡力在生活的崗位,做神榮美的見證。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再次感謝讚美你,因為你的恩典永遠是夠用的,你的愛也是長存的,我們獻上感謝並一生中都來追隨你,更多的認識你,也更多的服事你。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