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21

以弗所書2章14-15 節

「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

    築牆是人的本能,人最會在人與人之間,家與家之間,教會與教會之間來築牆。因為築牆可顯得自己清高公義,但事實上,人的義在神面前不過是塊破爛的布。這就是耶穌要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的原因,主既為我們死,就斷開這種自我中心、自以為義的鎖鍊。當我們謙卑地承認自己的罪,就發現那些過去花了大半輩子所築的牆開始瓦解,因為主已用祂的救恩,拆毀了一切隔牆!

    有本書叫「頑固的愛」,講到一對中年夫妻,從年輕吵架到中年,如今兒女走了,剩下夫妻兩人。有一天他們為了衛生紙擺的方向大吵,先生就出門上班,太太在家愈想愈氣,決定要自殺。她拿了刀片正準備割自己的手腕時,電話響了,她想等鈴聲過去就切腕自殺。沒想到鈴聲不斷,響到第十五聲,只好去接電話,原來是教會一位新來的弟兄打來的。他在電話那頭說:「姊妹,無論妳現在想做什麼,我奉主的名叫妳停止!」她立刻知道是主的感動,於是跪在神面前認罪,想到自己實在虧欠先生。那天晚上,她佈置家裡,煮了一頓好的飯菜等先生回來。沒想到先生一回來,第一件事就是給她一封信,打開一看,原來是封遺書。原來她先生在辦公室,也是左想右想,愈想愈氣,準備自殺。當他拿起手槍,忽然想到自己是基督徒,就跪下禱告。神的靈讓他看見對妻子的虧欠,他就在神面前認罪悔改,結果那天晚上,兩個人抱頭痛哭,重新開始。

    弟兄姊妹,救恩能拆毀一切隔斷的牆,求神幫助我們,主所拆毀的,永遠不要再重建!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弟兄姊妹,不知你是否在與家人、弟兄姊妹、朋友之間有隔斷的牆?現在奉耶穌得勝的名,拆毀這一切隔牆,主已赦免我們一切的罪,親自作拆毀的工作。求神幫助我們不再重建這些牆,讓耶穌在每個過去隔斷的關係上作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