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22

哥林多後書5章5節

「為此培植我們的就是 神,他又賜給我們聖靈作憑據。」

保羅在這裡說:培植我們的,就是神。神在我們生命中很像農夫,農夫們忍耐等候地裡的出產,同樣神也等待你我成長。相信許多人都有種菜的經驗,多少次你看那些菜苗長出一點點,好像長不大,恨不得去拉它一把,但若是你一拉,它反而會死。

成長需要時間,神常常忍耐等候。我們都很著急,向神埋怨:「神你為什麼什麼都不做,讓我在這裡孤單奮鬥,你到底在哪裡?」其實神沒有離開,而是在那裡忍耐,等候我們屬靈生命成長。所以求神開我們的心,看見當我們以為祂什麼都不做時,其實祂仍然眷顧、正在扶持。祂在你我身上的工作像父母對兒女,父母怎樣忍耐等候兒女成長,神也照樣如此,好讓我們能夠成為體貼祂心意的兒女。

多少時候,我們為家裡的青少年擔心得要命。其實我們在父神眼中,不也像青少年嗎?屬靈的背逆,想要獨立、靠自己,可能我們也讓神很頭痛。但感謝神,如此忍耐等候我們成長。然而這不是消極等候,乃是有目的的,保羅提到的「培植」,是積極的培植,也表明神主動參與在我們生命中來做雕塑的工作。保羅又說,神在我們生命中放了憑據,這憑據就是神所賜下的聖靈,就好像神在我們生命中蓋了大印,證明我們屬於這位真神。

羅馬書8:16說:「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所以每當我們懷疑時,聖靈就會告訴我們神的應許是真的,你是屬神的,祂正在你身上作培植的工作,直到你成長。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雖然有人栽種,有人澆灌,但唯有你是叫我們成長的神。求你的靈讓我們明白你培植的工作,感謝你的忍耐與塑造之恩,求主賜給我們降服的心,在你工作的手中得享安息。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