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20

路加福音13章1-5節

「...耶穌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人都喜歡自以為義,覺得別人犯的罪,是罪大惡極,而自己犯的罪,卻是不足掛齒。所以當我們批評別人時,話語是何等刻薄,可是在面對自己的錯誤時,就會搬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的大道理。難怪耶穌指責當時的猶太人說:你以為彼拉多做的事,比當時的人更加有罪嗎?你以為那些在天災人禍中死亡的,比你們更加不義嗎?其實這不過是五十步和百步之間的差距而已。所以,主在第五節說,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很多人不喜歡講到罪,認為只要憑著良心行事就好。但事實上,自從罪藉著亞當、夏娃進入這個世界,人類的良心早已受到罪的污染,失去了正常的功能。我記得以前在台灣時,各個公共場合擺設許多「良心傘」,以備路人有需要時拿去用,日後奉還,有去有回。可是實施才沒多久,「良心傘有去有回」的字還在,傘架上卻是空空如也,通通有去無回。所謂良心,其實已被罪污染,失去了標準。不但如此,就算良心還發揮部分作用,人也常會用各樣方法來壓制,逃避良心的聲音。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當人犯罪時,總想找一大堆理由來解釋。亞當犯罪後,問他為何吃那園中善惡樹的果子?亞當說,其實不是我要吃,都是神所造的那個女人要我吃的!
 
   人最大的問題,就是不認識自己的罪;而罪的問題若得不到解決,我們就無法得享真正的平安、喜樂和滿足。你是否願意讓耶穌基督的寶血來洗淨內心一切的罪?神能將我們從罪惡的捆綁中拯救出來,只要願意承認自己的罪,祂就能赦免我們!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你,因為你寶血今天仍有功效,能夠洗淨一切的罪。在你面前,我們承認自以為義的罪,求主赦免並且潔淨。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