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21

約書亞記5章14-15節

「他回答說:『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什麼話吩咐僕人?』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約書亞就照著行了。」
 
 當約書亞聽見,主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他立刻明白並俯伏在地,承認主就是他們軍隊的元帥。他把領導權交還給主,這是屬靈爭戰得勝的祕訣,把生命主權交托給主。當過兵的人都曉得,新兵訓練第一課,就是絕對順服;在軍隊裡若要完成任務,每個人都必須無條件順服。同樣在屬靈爭戰中,我們也必須無條件順服神;必須先求神的國,而不是求自我的利益。

 我們在服事神時,常覺得困難很多、仇敵很多;卻忽略了攔阻神工作的頭號敵人,常常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我們想按照自己的意思和方法服事神,我們做的,是想要做的,關懷的,是想要關懷的。我們像在建立屬於自己的小王國,這個王國可能在你家裡,或在小組裡,也可能在教會。當我們這樣做時,其實已把神排除在王國之外了。到底神是不是教會、家庭和個人生命的主?如果是,那麼祂到底要我們做些什麽?如果祂真的告訴我們當做什麽,我們願意遵行嗎?

 我們需要認真面對生命主權的問題,如果神的心意要我們傳福音,那麼再不方便,也要遵行祂的命令。如果神的心意要我們走向社區,提供服務,那麼再麻煩也要做。如果神的心意要我們愛妻子,順服丈夫,那麼就要全心全意順服。整個服事的領域裡,神是一切的主宰;服事神不是讓我們想一套自己的辦法,然後求神祝福。而是讓我們一同尋求神的方法,然後照著去做。

 希伯來書第十一章提到,當神呼召亞伯拉罕離開家鄉時,他自己都不知道要往哪裡去;但他在等候一座有根基的城,這城是神所經營建造的。同樣,當我們面對前面的挑戰,常常也不知如何做起。我們需要效法亞伯拉罕的信心,不是用自己的手或方法,而是讓神來建造經營。在這個過程中,讓我們獻上自己的生命,與神同工。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願再次把生命交托在你手中,在生命中尊崇,唯有你是我的王。願神斷開我生命中的耶利哥城牆,及一切堅固營壘,使我的心靈得享真正自由。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