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 2023

哥林多後書10章15-18節

「我們不仗著別人所勞碌的分外誇口;但指望你們信心增長的時候,所量給我們的界限,就可以因著你們更加開展,得以將福音傳到你們以外的地方,並不是在別人界限之內,藉著他現成的事誇口。但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因為蒙悅納的,不是自己稱許的,乃是主所稱許的。」

   保羅再次強調地界的重要,主在每個人身上都有不同的託付,我們必須在主所量給我們的地界上忠心,我們的工作也只有在主所量的地界上才有果效。當神讓亞伯拉罕離開吾珥,往神要他去的一個特定地方,亞伯拉罕不可以隨便找個地方停留,迦南地不會比吾珥更好,卻是神所揀選要祝福以色列的地方。亞伯拉罕順從進入這地,神的恩典就臨到,使他全家增長。後來以色列人卻不肯進迦南地,結果就在曠野漂流了四十年,毫無所成。今天許多人事奉好久沒有果效,也沒看見增長,根本原因可能是沒有看見神所量給他的地界在哪裡。我在教會這些年,看見許多教師想作牧師的工作,許多牧師想作先知的工作,都不大有果效。我們必須清楚明白自己的地界在哪裡,然後順從主的帶領,進入這個地界,就會看見神開始祝福。

   有個紐約黑手黨的第三號頭目,他在一九八五年信主後,主搭救他脫離一場浩劫,從監獄把他釋放出來。他一出監獄,神就呼召他回到監獄全時間事奉,但他不想再進監獄,想作青少年的事奉。他寫了數百封信應徵,結果都石沉大海,反而有位典獄長打電話給他,想請他來對獄中的犯人談一談。結果他一去,神的靈大大動工,許多人信主,消息一傳開,每個監獄都請他去,現在他就成立了一個監獄佈道團。

  弟兄姊妹,你是否明白神所量給你的地界呢?保羅說他不會在別人的地界上,藉別人所成就的事誇口。他深知道自己的崗位在哪裡,也懂得如何在自己的地界上工作,使神的國度擴展。求神開我們的眼睛,明白在家庭上、屬靈生活上及事奉上自己的地界,好讓我們的事奉能蒙主稱許。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開啟我們的心,能明白你的心意,也明白你向我們所定的地界。在此特別為那些在事奉上灰心的人禱告,求主使他們重新認識自己生命的地界和事奉的範圍,求主祝福,使他們的事奉有果效。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