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23

哥林多後書11章7-15節

「…我向來凡事謹守,後來也必謹守,總不至於累著你們。既有基督的誠實在我裡面,就無人能在亞該亞一帶地方阻擋我這自誇。為甚麼呢?是因我不愛你們嗎?這有 神知道。我現在所作的,後來還要作,為要斷絕那些尋機會人的機會,使他們在所誇的事上也不過與我們一樣。那等人是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所以,他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也不算希奇…。」

  對一群你所事奉的人,如何説明你對他們的愛呢?保羅對哥林多教會所有的問題,聖靈帶領他用父親教導兒女的口氣,來教導當時的教會。首先他在七到十二節指出,他對他們的慷慨與愛顧,因為父親不會把負擔加諸在兒女身上。反而他會犧牲自己,使兒女得享飽足,但作兒女的常不明白享福背後需要付的代價。就像作父母的在考慮是否買一樣東西,正為沒錢而傷腦筋時,小孩在旁邊天真地説:「沒錢,為什麼不用信用卡?」他們不明白責任與代價,同樣保羅不願加增哥林多教會的負擔,所以寧願自己出去織搭帳篷謀生。甚至他接受其他教會的奉獻支持,好讓自己在哥林多教會能毫無憂慮地事奉。雖然如此,哥林多教會卻不領情,反而説這證明了保羅不是使徒,這是何等令人傷心的景況!

  求神幫助我們,善待牧者及事奉的同工。我常看見許多忠心事奉的傳道人,為了教會擺上,拼命事奉,但教會卻一點不領會他們的愛,以致心灰意冷,何等可惜。求神幫助我們,能愛我們中間的牧者,在主裡尊重他們的帶領。其次,保羅在十三到十五節指出,他對他們有一種保護的愛。他特別指出,仇敵會化裝成光明的天使,使我們迷惑;許多初信的人因不明白真理,聽信新的福音,強調律法過於恩典,而這些假先知與教師也高抬自己,排擠保羅。保羅為了主持真理,將教會從錯誤中扭轉回來,不得不指出他們不過是撒但的差役。弟兄姊妹,求主幫助我們,能夠在至聖的真道上謹慎自守,免得落入偏離真道的光景。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為著每位弟兄姊妹禱告,求主賜給他們愛牧者的心,能體會牧者的心腸。也求你自己成為他們的大牧者,帶來盼望與力量。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