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22

馬太福音14章16-21節

「耶穌說:『不用他們去,你們給他們吃吧!』門徒說:『我們這裡只有五個餅、兩條魚。』耶穌說:『拿過來給我。』於是吩咐眾人坐在草地上,就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門徒又遞給眾人。他們都吃,並且吃飽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吃的人,除了婦女孩子,約有五千。」

    第十六節說:「你們給他們吃吧!」,這是主對門徒的命令,為什麼祂要這樣說?約翰福音6:6解釋,原來主這樣吩咐,乃是要試驗門徒。祂要試驗他們順服的功課,雖然在人眼中是不可能的環境,但我們能否仍然憑信心、不憑眼見,順從主的吩咐,獻上自己所有,擺上為祂所用?神就能使用我們獻上的,成為神蹟。

    神要亞伯拉罕把以撒帶到摩利亞山上,因為祂要試驗亞伯拉罕。神容許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四十年,也是為了試驗他們。今天你我在生活中,需要敏銳於神的試驗;當神把我們放在人生的轉彎口,我們眼目看不見前面的道路,此時就要舉目仰望神。憑著信心,不憑眼見,順從神的心意,勇往直前。你會發現,轉一個彎,神豐富的供應就在面前。這個神蹟中,看見神實在是豐富的,連剩餘下來的,都有十二籃之多。若你問我,五餅二魚怎麼變成十二籃?我只能說不清楚,但我知道,若要有十二籃剩餘,需要先擺上五餅二魚給神。

   什麽是你的五餅二魚?有時你覺得,這是我僅有的,主也要拿去嗎?我們不明白,其實主在試驗我們。你願意生命中充滿神蹟嗎?學習從今天開始,過信心生活吧!在每天生活中,讓我們敏銳於神的試驗,憑信心回應。讓我們緊緊倚靠神,順從祂的話語,就會經歷到神蹟。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是行神蹟奇事的神。求主幫助我們,每天行事為人憑著信心,不憑眼見;因為眼見教人死,信心卻教人活。求主的靈提升我們,在生活大小事情上,順從主的引導,過得勝的生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