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22

馬太福音18章1-4節

「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裡誰是最大的?』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

  主並不是叫我們回到小孩的身量,祂乃是要我們擁有像小孩那樣單純倚靠的心態。孩子最可愛的,莫過於單純的信心。我的孩子出去逛街,其實不需要帶錢,他們要買東西時,只要看著我,指著那個東西說:「爸爸,我想要那個」就行了;我雖然不富有,還是儘量為他們購買。你我生活在這世上,其實也不需要有百萬錢財,因我們有位慈愛的天父,可以把所需要的單純帶到祂面前來仰望祂。當然我們不是什麼工都不用做,只是當我們年歲越大,變得越理性化,越來越不能單純信靠神,甚至根本不把自己的需要帶到神面前祈求;因為覺得那只是小孩的玩意兒,現在可以倚靠的只有自己。

  我自己是個父親,就明白孩子有多麼單純的信心。以前我帶兩個女兒去水上樂園玩,那時老大會游泳,妹妹還不會。我帶她去淺一點的地方玩水,上面有個圓桶滑梯,我告訴她可以上去,爸爸會在下面接你,她高興地跑了上去。我一下水才發現還蠻深的,我連腳都碰不到地,心想自己都站不穩,怎能夠接她呢?正要叫她下來,沒想到她已在滑梯上向我揮手說:「爸爸,我來囉!」我趕忙游到水管出口,卻沒注意到自己的位置正對著管口,她一滑下來,濺得我滿臉水花,什麼也看不見,根本不知她跑到哪裡去。我更是急了,趕忙潛入水中,一把把她抓住,她還對我說:「再來一次!」神在這時提醒我,如果像我這樣一個沒什麼智慧、沒什麼力氣的父親,都會盡力保護自己的女兒,更何況在天上的父神呢?

  弟兄姊妹,我們實在需要回到神面前,像孩子一樣,以單純倚靠的心來信靠神。要知道在祂沒有難成的事,而且祂樂意在每天生活中成為你我的幫助、力量與拯救。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願意再次來信靠你,因我們是你的兒女,你是創造我們的主,救贖的主,以及每天生活的大牧者。求主賜給我們單純的大信心,相信你的供應、引導及全能保守。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