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22

馬太福音18章12-14節

「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

  主說若我們有一百隻羊,一隻羊走迷了,我們豈不會撇下那九十九隻,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仔細想想,我們才不會這樣做呢!九十九隻已經夠了,那一隻走迷的就算了。按照人的本性,就只看見留在這裡的九十九隻,很少看到那迷路的一隻。教會也是如此,永遠是守著那九十九隻羊,天天算來算去,卻沒有想到主的心意,永遠是看重那第一百隻羊,看見在外面的需要。我越來越相信,主有所謂「第一百隻羊俱樂部」,因為主最喜愛第一百隻羊,祂也樂意垂聽第一百隻羊的禱告。主情願去找那些失喪的人群,當門徒到了撒瑪利亞,他們都去找東西吃,只有主在井旁等候那個婦人,因祂知道那個撒瑪利亞婦人需要福音。

  每次我聽受洗見證,發現很少人說他們是因想通了才信,多半都是見證主怎樣垂聽他們禱告。他們有需要,向神禱告,神就答應他們;祂真的樂意垂聽第一百隻羊的尋求,慕道者的禱告。求神幫助我們,看見生活周圍許多有需要的人群,讓我們將主的愛向他們表明。

  舊金山有個叫Voice of Pentecost的教會,弟兄姊妹由牧師帶領進入同性戀社區,並不是去叫人信主,而是專門照顧他們,送食物給他們吃。特別有很多得了愛滋病的,他們就服事他們。有次同性戀社區領袖與牧師吃飯,對他說:「我真不知如何回應你們的愛,我以為你們會恨我,可是你們卻如此愛我,或許這正是耶穌基督的愛吧!」的確,主的愛正是要尋找拯救那失喪的羊,求神幫助我們,不是只關在教會裡,辦基督徒的活動;讓我們有主的心腸,主的行動,進入社區尋找拯救失喪的人,因為這正是主的心意。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是你的恩典來尋找我們,讓我們成為你的兒女。求神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不但享受你的恩典,也樂意把這樣的恩典傳給周圍的人。讓我們尋找那失喪的羊,好讓你的心因著我們的行動得著滿足。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