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22

約翰三書11-15節

「親愛的兄弟啊,不要效法惡,只要效法善。行善的屬乎 神,行惡的未曾見過 神。低米丟行善,有眾人給他作見證,又有真理給他作見證,就是我們也給他作見證,你也知道我們的見證是真的…。眾位朋友都問你安,請你替我按著姓名問眾位朋友安。」

約翰特別教導一件事:「不要效法惡,只要效法善,因為行善的屬乎神。」行善不是指好人好事,聖經中的善,是指神吩咐你當作之事。馬太福音5:44說:「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每次讀到此我就感謝神,祂並沒有說「要愛你們的仇敵」就結束。這裡清楚地告訴我們,祂要我們做的,乃是為那逼迫你的禱告,且要祝福他們。為什麼?因為魔鬼撒旦攻擊我們,第一步棋牠一定要先製造環境,讓我們心中忿忿不平、哀傷怨恨,就像約伯一夜間失去一切,就像耶穌在曠野受試探四十天的飢餓。讓我提醒你,魔鬼之所以能在我們心中工作,甚至轄制我們的原因,就是在我們裡面常有一種隱藏的忿怒。魔鬼在教會最大的營壘,就是我們心中隱藏的忿怒,一旦如此,無論對神、對人、對自己,魔鬼就有工作的餘地。

第二步,魔鬼就會跳進環境中,做欺騙跟控告的工作。許多時候我們在屬靈爭戰當中,只注意到魔鬼第二步棋,所以斥責仇敵的欺騙、控告。但我們卻忽略牠的第一步棋,以至於想斥責仇敵工作卻為時已晚。如何勝過魔鬼第一步棋?那就是當魔鬼在我們生活中製造一個叫我們忿忿不平的環境時,我們要學習扭轉咒詛,為那逼迫你的禱告。為他們來祝福,也就是奉主名祝福魔鬼製造的每個環境,牠所利用的每個人。因為一旦我們開始祝福,魔鬼撒旦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你心中越氣憤,魔鬼越高興,牠立刻下第二步棋,把你將軍。可是一旦你祝福仇敵,牠就無計可施。你我都需要在神面前認罪,扭轉咒詛,為仇敵來禱告,聖靈的喜樂,就要因為我們的順服湧流在心中。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們感謝你、讚美你,若我們心中仍有一些隱藏的忿怒,求主現在就拿去。也讓我們能祝福自己的仇敵,好讓主你的愛從我們生命中湧流出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