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22

約翰一書5章15-17節

「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人若看見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    神必將生命賜給他。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這罪祈求。凡不義的事都是罪,也有不至於死的罪。」

第十四節說:「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為什麼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不是因為你我的才幹,也不是自己溫柔善良,而是因為在基督裡的救恩。因著祂的寶血,我們才能來到神的寶座前祈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每次禱告時都說「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奉主名,一點也不是禱告結尾的語助詞,這本身帶了極大的權柄。它不但能使我們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更讓我們能從神的寶座支取恩典與祝福。奉主的名,能使你心靈得到自由,也能使你肉體得到醫治,這是我們在耶穌基督裡擁有的權柄。當然在我們祈求的時候,也必須按照神的旨意來求;一旦你願意順從神的心意,而且按照神的心意禱告,你所求的必然無不得著。

在這裡約翰也提醒我們,有一種罪我們要避免,就是第十六節提到的「至於死的罪」。什麼是至於死的罪?耶穌在馬太福音12:32解釋說:「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以得赦免,唯獨說話干犯聖靈的,今世與來世總不得赦免。」在整個救恩的計劃裡,父神是計劃者,耶穌基督是執行者,聖靈則是真正將救恩帶進我們生命的神。所謂干犯聖靈,乃是指當一個人長期抗拒聖靈在他裡面的工作,結果就可能失去救恩的機會。

親愛的朋友,或許你已經聽道很久,甚至有些人聖經比基督徒還熟。可是很多時候因為面子的問題,自我的問題,遲遲不肯接受耶穌的救恩。事實上聖經告訴我們,當趁著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來尋找他,相近的時候來求告他,在神審判的日子來到前趕快接受救恩。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賜下聖靈,讓我們能領受神一切恩典。我特別為許多慕道朋友來禱告,賜給他們柔軟的心,領受聖靈在他們心中的工作,在可尋求的時候就來尋求你,使他們的生命得以完全。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