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22

約翰一書5章1-3節

「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從 神而生,凡愛生他之 神的,也必愛從 神生的。我們若愛 神,又遵守他的誡命,從此就知道我們愛 神的兒女。我們遵守 神的誡命,這就是愛他了,並且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

約翰說「我們遵守他的誡命,這就是愛他。」很多時候,我們盼望更加愛神,可是卻忽略了一個愛神的人,一定是遵行神命令的人。我以前總以為愛是一種感覺,如果有感覺了,就可以愛,如果沒有感覺,就不會去愛。但現在我越來越明白,其實真正的愛是一種順服。當耶穌在十字架上時,主那時候的感覺如何?祂在客西馬尼園禱告,三次向神說:「父啊!若是可行,將這杯除去。」按照肉體來講,祂是不願意上十字架的;但祂接下來的禱告卻說:「父啊!但不是按照我的意思,乃是按照你的意思。」當耶穌順服,祂上十字架所表達出來的行動,就是愛的行動。

在生命每個過程中,神常藉著我們的順服,增加我們對他深深的愛。在我自己屬靈的經歷裡,我常發現,每次當我在重要關口順服神時,就發現自己愛主的心增加了。耶穌自己在約翰福音14:21也說:「愛我的,我要向他來顯現。」你渴慕主向你顯現嗎?渴慕更多來愛神嗎?我發現只有一個途徑,乃是透過「順服」。你會發現自己愛主的心加增,也會發現主自然而然地會向你顯現。當你順服的時候,不要以為很痛苦,很多時候我們常以為順服是很苦的,其實正好相反。當你不順服時才真是痛苦,因為你掙扎又掙扎,一直問神為什麼、又是為什麼。在這種光景中,你沒有辦法真正有平安喜樂,反而當你順服下來時,那才是真正的平安、生命的喜樂。你就會發現那屬靈的能力,正從你生命當中湧流出來。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們愛,因為你先愛了我們。當我們看見你在十字架上怎樣順服以致於死,以順服的行動表達出來,那真是愛的實際行動。求你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順服你,願你把這樣的心志放在我們心中。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