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4, 2019

羅馬書12章6-7節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保羅所講的,乃是指屬靈恩賜在基督裡需要配搭。神賜給每位信徒不同屬靈恩賜,祂的心意是要我們按照這些恩賜來服事。屬靈的恩賜就是聖靈賜給每位信徒服事神的才智與能力,保羅舉出許多例子,有說預言的、做執事的、教導的、勸化的、施捨的、治理的和憐憫人的。雖然在此提到七種,但事實上聖經提到起碼廿幾種不同的恩賜。這些恩賜是聖靈按照祂的意思分給每個人的,我們需要來到神面前,求主讓我們認識自己的恩賜是什麼。除了在禱告中懇求神,也應當去嘗試各種不同的服事,因為在嘗試中,才能看見哪些事情我們做起來有果效,哪些做起來比較不合適。如果不去嘗試,根本很難知道自己是否有某種特別恩賜。
 
   有些基督徒常有種錯誤觀念,覺得如果不能做最好,就寧可不去做。其實這完全錯誤,導致人從不敢嘗試或發掘自己的恩賜,也不敢給聖靈機會使用我們。另一方面恩賜也需要驗證,不但你自己事奉起來應當覺得很喜樂,而且別人也看見你事奉的果效,否則只有你一個人自以為有恩賜、別人都在忍受的話,那就很有問題。
 
   恩賜的發掘與應用,也要我們憑信心來配合。不要怕失敗,因為沒有人第一次就都做得完美,所以保羅說是按神所分給個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不是說信心大、恩賜就大,信心小、恩賜就小,而是每種恩賜都需要不同的信心來應用,而神已把發掘及運用恩賜的信心賜給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憑信心去發揮神眼中的你。求神給我們智慧跟啟示的靈,讓我們在事奉神的事情上,越來越有果效。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賜下智慧的靈在我們心中,看見你在我們身上的恩賜,好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憑信心來操練和運用。願你的聖靈親自引導,讓我們在事奉的事上越來越看見果效。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