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19

羅馬書14章20-23節

「不可因食物毀壞 神的工程,凡物固然潔淨,但有人因食物叫人跌倒,就是他的罪了。無論是吃肉,是喝酒,是什麼別的事,叫弟兄跌倒,一概不做才好。你有信心,就當在 神面前守著。人在自己以為可行的事上能不自責,就有福了。若有疑心而吃的,就必有罪。因為他吃,不是出於信心;凡不出於信心的都是罪。」
 
   什麼是神的工程?乃是神在祂子民身上的工作。神要做的工作,是雕塑我們生命,使我們愈來愈像耶穌基督的樣式。屬靈生命成長的過程,得救是剎那之間,成長卻是一生之久。這是為什麼有些基督徒,生活好像各方面都不大像基督,不是說他裡面沒有神的生命,而是生命還像嬰孩、需要成長,就像長大的過程一樣。沒有一個孩子天生會走路,總要在母親懷裡很長一段時間,然後開始慢慢爬、慢慢學坐學走。剛開始學走時還得扶著,過一下子摔一跤,每個孩子都是如此跌跌撞撞地成長。
 
   同樣,屬靈生命也是如此,常常在跌撞之間,生命就長大;所以我們都應在靈命成長的過程中,彼此建造扶持。保羅特別提醒,不要因為食物叫弟兄姊妹跌倒;其實不單食物會叫人跌倒,我們口中的言語也常叫人軟弱,實在應當謹慎。有時一句批評論斷的話,會帶給別人極大傷害。所以保羅在以弗所書第四和第五章才說,「不可說謊話,要用愛心說誠實話;不可說污穢的話,乃是要說出造就人的話,以及感謝的話」,使我們在主裡,可以真實地彼此扶持勸勉。另外我們的生活行為也容易叫人跌倒,若在賭場看見我這作牧師的,你會作何感想?有時我們對牧師有較多要求,但卻沒有想到,其實自己的舉止行為也會影響週圍許多非信徒。
 
   求神憐憫我們,不成為別人信仰的攔阻。你曾在言語行為上虧負弟兄姊妹嗎?應當求神赦免你,並且主動尋求他們的饒恕。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用愛澆灌我們,給我們敏銳的心,在言語行為上謹慎自守,免得因著我們使別人在信仰上跌倒。若過去我們曾虧負別人,求你給我們勇氣和基督的愛,不但求主饒恕,也求他們饒恕,願你幫助我們勇敢操練自己。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