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9

羅馬書15章14-15節

「弟兄們,我自己也深信你們是滿有良善,充足了諸般的知識,也能彼此勸戒。但我稍微放膽寫信給你們,是要提醒你們的記性,特因 神所給我的恩典。」
 
   彼此勸戒,就是用主的話語彼此提醒。若我們來到教會,談的還是天氣、股票、工作、球賽,是何等可惜的事。甚至有人來教會大半天,還不曾有人跟他打過招呼。所以有人說,基督徒作禮拜就像坐火車,因為看來看去,只看到別人的後腦勺,沒機會與人交通。
 
   我們需要在教會學習彼此勸戒,既是彼此勸戒,就不是一個人自說自話,必須用聽得見的聲音表達。也不是讓我們隨便用任何話語勸戒別人,只有神的話語是彼此勸戒的內容。中國山東大復興時,當時信徒見面,彼此問安的話不是「吃飽了沒」,而是「讀神的話語了嗎」。我們不需要模仿他們用這句話問安,但可以很自然地把主的應許帶到生活中,一句最簡單的話就是「耶穌愛你」!不論信主多久,每個人都仍然需要耶穌的愛。
 
   有次我在一個地方講道,講完道一個老太太對我說:「牧師,你剛才說的那句話是真的嗎?你說耶穌愛我,耶穌真的愛我嗎?」我對她說:「是的,耶穌很愛你!」她的眼淚立刻流下來,這麼簡單一句話,卻帶給人很大的鼓勵。
 
   我們需要在教會彼此對說、彼此勸戒,憑著信心來說,因為那句話說不定就是那個人真正需要的。當然,有時你不用講的方式,一張彼此勸戒的卡片也很有幫助。記得有次當我禮拜天疲倦地回到家,第二天卻收到一張明信片,是一位教會姊妹寄來的,說前一天我的講道對她有極大幫助。當時我心裡很得安慰,一份短短的勸慰,常能帶給人莫大激勵。在每天生活中,你願意如此彼此勸戒、彼此對說,使別人得到造就幫助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的愛在我們生命中開始湧流,求你使用我們的口,成為彼此勸戒的口,常充滿你的話語;使周圍的人,因著我們得到造就和恩典。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