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1, 2020

使徒行傳18章24節

「有一個猶太人,名叫亞波羅,來到以弗所。他生在亞力山太,是有學問的,最能講解聖經。」
 
   在這裡我們看見有一個人名叫亞波羅,他不但是自己大有學問,而且他最能講解聖經,可見得他是個愛慕神話語的人。在主的大使命中,神的心意就是要我們作主的門徒。門徒的意思就是學生,換句話說一個人受洗歸入耶穌基督之後,並不是說他就畢業了。接受耶穌基督其實只是註冊加入神的學校,成為神的學生。在整本使徒行傳當中,信徒和聖徒這兩個詞都只不過出現一次,然而門徒這個詞卻出現四十次之多。我相信這就是初代教會大有能力的原因,因為當他們去傳福音的時候,他們不只是請人來參加禮拜就算了,他們乃是要教導他,訓練他成為神的門徒。
 
   像我們常常唱的一首詩歌說,在我一生中最大的事就是認識你,也許今天在你心裡不大同意這句話,你會說我一生最大的事應當是成家立業或股票大發的日子,怎麼會是認識神?當有一天你回頭看一生道路的時候,就會發現正好像聖經所說的,這世界和世界上的事情都要過去,唯有認識神能給你真正永恆的價值。
 
   神的話使我們能夠認識他,神的話也能清潔我們的心。聖經說神的話像一面鏡子,擺在我們面前,看見自己的本相。早上起來若不照鏡子,你不知道你的臉是個大花臉。當我們一照鏡子,看到原來是如此,我們趕快洗臉。同樣神的話也是一面鏡子,能夠讓我們看見我們的污穢,就尋求神的幫助及救恩。
 
   不但如此,神的話是們生活的指引,今天有很多關於美滿婚姻的心理輔導原則,其實都是從聖經的原則而來。這世代的轉換、文化的變遷、社會結構的不同,可是聖經的原則卻永遠這樣的真確而且實用。如果我們肯認真的去讀神的話,而且照著神的話來遵行,一定能經歷神所賜給我們的美滿生活。難怪詩篇的作者說,神哪!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我們必須要把神的話放在心中,不但放在我們心中,而且願意在生活當中來遵行,每天生活當中實際的經歷到真理的好處。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我求你賜下渴慕的心在我們中間,讀你的話語,也讓你的話語進入我們生活的實際裡面,來享受你的話語的幫助與力量。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