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2, 2020

使徒行傳18章25節

「這人已經在主的道上受了教訓,心裡火熱,將耶穌的事,詳細講論教訓人;只是他單曉得約翰的洗禮。」
 
   亞波羅實在是一個愛慕神話語的人,首先他是肯在主的道上受教的人,本來亞波羅是個有學問的人,一點都沒有攔阻他來到神的面前學習主的話,他在主面前有個受教的心,實在看見一顆受教的心真的太重要了,今天我們看見很多人在公司上班,一面上班一面學習著,盼望將來能有點使用,可是有時候在屬靈的事情上,似乎完全沒有這種學習的心志和受教的態度,總是以為讀不讀聖經沒什麼分別,上不上主日學也沒什麼不同,所以我們讀經總是想到了拿來讀一讀,上主日學也是這樣,早上起不來就算了,難怪這樣我們生活當中很少經歷主話語帶給我們的權能。
 
   求神給我們謙卑受教的心,來到神的面前來學習主的話語,不同的人對同樣一句話常常會有不同的反應,比如說要彼此相愛,有人聽到這話就覺得是福音八股;可是有人聽到就覺得神對他做生活的教導,要他去彼此相愛;同樣在敬拜當中,有些時候大家重覆唱一首詩歌,有些人越唱越感動,有人卻厭煩透頂;為什麼有這樣的不同?最主要的原因是在於我們的心態,如果你是存著一顆虛心受教的心,你就能從這些教導中,得到新的指引、力量;亞波羅真的是有受教心的人,不但如此,他也是個心裡火熱的人,亞波羅不但是肯受教,而且他對主的話心裡火熱,你知道有學問的人頭腦都很冷靜,但不幸的是,有些人不但頭腦冷靜,心也很冷;對主的話語沒有熱切渴慕的心,甚至有些時候發現有些人看報紙比看聖經還更仔細,深怕少看一條重要消息或花邊新聞,看完了還要討論一下,可是我們對主的卻很少翻來翻去,深怕少讀到一條神的應許。
 
   如果你福音是冷冰冰的,如何期待別人有渴慕的心,如果人家問你信耶穌好不好?問你聖經講些什麼?你說還可以或沒什麼,那人家就覺得沒什麼,求主來幫助我們,在神的話語上下功夫,好讓別人也能從我們生命當中得到幫助。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賜下一顆謙卑受教的心在每一位身上,也讓我們對你的話語火熱,每天來渴慕你的話,尋求你的話語,好讓你的話語成為力量和幫助,也讓身旁周圍的人生命也能得到改變。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