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9, 2020

使徒行傳19章35-41節

「那城裡的書記安撫了眾人,就說:『以弗所人哪,誰不知道以弗所人的城是看守大亞底米的廟,和從丟斯那裡落下來的像呢?這事既是駁不倒的,你們就當安靜,不可造次...。你們若問別的事,就可以照常例聚集斷定。今日的擾亂本是無緣無故,我們難免被查問。論到這樣聚眾,我們也說不出所以然來。』說了這話,便叫眾人散去。」
 
   這裡看到一場莫名其妙的擾亂,在生活中我們常太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事會發生,但若從屬靈的角度來看,患難臨到我們身上是有原因的。
 
   第一,有時候是自己疏忽。比如在高速公路上忽然爆胎,有人會說是仇敵的攻擊,其實不然,可能只是我們疏於保養而已;很多時候因為我們疏忽,而落入艱難的環境中。當大衛犯姦淫罪前,聖經說他在以色列人在外面打仗時,在宮中睡覺,睡到很晚才起床,生活何等懶散。他起床後在陽台上走來走去,忽然看見拔示巴在沐浴,就被引誘進入姦淫罪裡。大衛不懂得儆醒,以致於給魔鬼留地步,讓自己陷在罪惡當中。
 
   第二,有時候是仇敵攻擊。特別初代教會在傳福音的事上,遇到各式各樣的攔阻。保羅提到經歷的患難,有被人鞭打的,在海上遇到海難的;有外面的逼迫,也為教會天天擔心。各式各樣的事情,都是仇敵要攔阻神的工作擴展。
 
   第三,有時候是神的工作,為要顯明祂的榮耀。有一次耶穌和門徒走在路上,遇到一個瞎子,生來就是瞎眼的。門徒立刻問:是誰犯罪?是他父母還是他?耶穌的回答很有意思,「既不是他的罪,也不是他父母的罪」,主卻說要在這人身上顯明神的榮耀來。
 
   所以當我們面對一些無緣無故發生的事情時,讓我們來到神面前求問祂,看神在這件事上的心意是什麼?好讓我們能按照祂的心意來回應,就能得到神更多的恩典。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祝福弟兄姊妹,無論此時他們遭遇的難處是什麼,相信你的手正在背後引導,要將我們從患難中扭轉回來,來承受你每天要賜給我們的恩典。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