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9, 2017

馬太福音10章16-20節

「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你們要防備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也要在會堂裡鞭打你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送到諸候君王面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見證。你們被交的時侯,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甚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因為不是你們自己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的。」
 
   基督徒在世界上,好像羊進入狼群裡;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害怕,因為祂與我們同在。當神差遣李文斯頓進入非洲大陸傳福音,有一次整個團隊要過一條河,進入黑暗非洲的食人族部落。過河之前,大家非常害怕,因為不知前面的道路如何。李文斯頓向神禱告,神啟示馬太福音28:20說:「我就要與你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領受這句話後,他充滿信心;隔天整個團隊過了河,進入食人族部落。那時開始,福音就傳遍整個非洲大陸。
 
   同時,我們也需有聰明,第十六節主要我們「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一方面我們要謹慎防備,彼得前書5:8說「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另一方面要仰望神,因主的靈會在每個難處中,為我們開路,親自引導。就像主自己,多次在敵人詭計最厲害時,都有從神那裡來的智慧化解這些難處。有一次法利賽人想抓耶穌話柄,就問祂說:「納稅給凱撒可不可以?」如果耶穌說可以,祂就不忠於猶太人;如果耶穌說不可以,他們立刻可向政府控告耶穌不守羅馬律法。這樣的難題放在主面前,祂立刻有神來的智慧,就問銀錢上面是誰的像?當他們說是凱撒的像時,祂說:「是凱撒的就當歸給凱撒。」
 
   你無論在任何難處裡,要單單仰望神,祂的智慧會在裡面引導你。所以這裡說,當你被交給官府時,不要思慮說什麼話,主的靈在你們裡面,會給你們適當的話語。求主幫助我們,無論遇到什麼樣的環境,讓我們不要害怕,謹慎自守來仰望神,因為祂必要供應。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是信實的神。在此為弟兄姊妹禱告,無論他們遇到什麼樣的環境,求你給他們足夠的智慧聰明,和柔軟的心,單單來信靠你,在每天生活中,靠你得力。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