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17

馬太福音11章16-19節

「『我可用甚麼比這世代呢?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招呼同伴,說: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約翰來了,也不吃,也不喝,人就說他是被鬼附著的;人子來了,也吃也暍,人又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但智慧之子,總以智慧為是。』」
 
   這是個不明白神心意的世代,當我們向世人宣告悔改的信息時,他們不悔改;當我們向世人宣告主的救恩時,他們也不接受。因為罪使人心蒙蔽了,看不見自己的罪;人心中最大的軟弱,就是看不見自己的軟弱。
 
   大衛犯姦淫罪並借刀殺人後,神差遣先知拿單來指責他。拿單講了一個故事:大戶人家裡有許多牛羊,旁邊住了一個窮苦的人,只有一隻羊羔,非常寶貝,天天抱著睡覺。有一天這個大戶人家請客,沒有拿自己的牛羊宰殺,反而把隔壁窮人的羊羔搶來,宰殺了宴客。大衛聽見,氣憤得不得了,立刻說這個人該死。拿單就對大衛說,你就是那個人。
 
   許多時候,我們看不見自己的軟弱與罪。罪從來不是外表的罪行,而是人自我中心帶來的結果。想想看,你為什麼喜歡批評別人,與別人爭論呢?因為你覺得自己對,他不對。你為什麼輕看別人?因為覺得別人沒有你好。這種自我中心的態度,常使我們心靈盲目,看不見自己正是問題產生的原因,這就是聖經中所說的罪。
 
   罪使我們只顧自己,不顧別人,破壞了人與人的關係;罪也使我們不按神的心意管理大自然,造成環境污染;罪更使我們與神的恩典斷絕,生活在憂慮恐懼之中。罪的問題如果得不到解決,人就不能享受真正的平安。要解決罪的問題,不能光靠人的力量,需要回轉到神面前來。當我們面對黑暗的世界,需要從神那裡來的智慧,明白惟有耶穌才是我們的拯救和道路。只有當我們回到主面前時,才能從心靈的盲目中得到釋放。求神的靈來幫助我們,光照我們!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實在是信實的神。求你開我們眼睛,看見自己的盲目,和心裡的黑暗軟弱,回轉到你面前。當我們向你呼求時,你要來潔淨我們、光照我們、釋放我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