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7

馬太福音9章18-22節

「耶穌說這話的時候,有一個管會堂的來拜他說:『我女兒剛才死了,求你去按手在她身上,她就必活了。』耶穌便起來跟著他去,門徒也跟了去。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因為她心裡說:『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愈。』耶穌轉過來看見她,就說:『女兒,放心,你的信救了你。』從那時候,女人就痊愈了。」
 
   這個女人來到神面前,帶著強烈的渴望尋求醫治。她患了十二年血漏病,花盡所有,可是病卻一點不見好。不但身體很痛若,她的心靈也受盡折磨,因為當時患血漏的人,被視為不潔淨,不能隨便與人接觸,可說是被社會遺忘的人。婦人來到耶穌面前,強烈渴望從主那裡得著醫治。你我來到神面前祈求時,是否帶著渴望的態度?要如何才是有渴望的態度呢?
 
   首先,必須將需要帶到主面前祈求。很多基督徒有種錯誤觀念,以為神很忙,大概沒時間管自己這種小事,何必麻煩祂?聖經清楚告訴我們:「你們得不著,乃是因為你們不求。」有些人說,聖經不是說在我們還沒有祈求以前,神都已知道了嗎?那麼為什麼還要祈求?沒錯,神早已知道每個人的需要,但祂的祝福永遠是臨到謙卑渴慕的人身上,而祈求就代表著我們渴慕及謙卑願意的心。
 
   第二,不但向主祈求,且要具體地祈求。很多人來到主面前,求是求了,但求得很含糊。聖經裡應許的祝福有五千多種,你求主賜福,主可能要問:「你要我賜什麼福給你?」我們不但要祈求,而且要具體,清楚在神面前求,否則又怎能確定神成就了你的祈求呢?
 
   第三,要以熱切的心來祈求。有些人求是求了,但像是無所謂的態度。另外有些人也求了,不過求完後連自己求什麼都忘了。如果我們在神面前祈求的態度這樣隨便,怎麼能期望主垂聽自己的禱告呢?
 
   就讓我們把需要帶到神面前,存著期待的心,仰望祂。當這個女人來到神面前這樣祈求時,耶穌就說:「放心,妳的信救了你。」求神幫助我們,憑信心來領受祂的恩典。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特別為我們中間生病的肢體祈求,求你親自按手在他們身上,給他們足夠信心向你祈求,主的恩典現在就要臨到他們身上。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