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 2017

馬太福音9章14-17節

「那時,約翰的門徒來見耶穌說:『我們和法利賽人常常禁食,你的門徒倒不禁食,這是為甚麼呢?』耶穌對他們說:『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時候,陪伴之人豈能哀慟呢?但日子將到,新郎要離開他們,那時候他們就要禁食。沒有人把新布補在舊衣服上,因為所補上的反帶壞了那衣服,破的就更大了;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
 
   主教導我們新酒要裝在新皮袋裡,因為酒放在皮袋裡會起化學作用,改變皮袋的形狀。新的皮袋比較柔軟,可以被塑造成不同形狀,然後就慢慢硬化成型。這時如果再放新酒,這個皮袋已不再有自由伸縮的能力,新的化學作用會使舊皮袋裂開。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的生命,就容許主的生命塑造自己成為新的樣式。但作為基督徒要很小心,不要讓那個新樣式,成為形式主義來轄制我們;結果又變成一個舊皮袋,當聖靈在心中做新的工作時,反而無法承受。
 
   基督徒要看見聖靈永遠是新酒,所以我們必須有柔軟的心,讓自己永遠成為新皮袋。許多人信主時成為新皮袋,隨著日子過去,卻不能繼續被更新,以致於皮袋漸漸變舊。可是聖靈卻永遠是新酒,新的酒要做新的工作;我們需要常在生命中準備好,當聖靈要工作時,樂意被祂調整,因新酒永遠要放在新皮袋裡。
 
   你的生命是舊皮袋的生命,還是新皮袋的生命?主教導我們要禁食,因為:第一,禁食禱告讓我們更親近神,能夠放下世上的纏累與重擔,分別時間出來,聆聽聖靈的聲音。另一方面,禁食禱告也代表一種捨己,願意放下成見,放下肉體的情慾,單單來到神面前,尋求祂的心意。禁食禱告也代表謙卑,不再倚靠自己的意思,願意順從神的心意。在每天生活中,我們何等需要被聖靈更新,好讓自己天天成為一個新皮袋。求主幫助我們,歡迎聖靈的工作,讓自己的生命成為新皮袋的生命。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永遠是新酒。求你給我們柔軟的心,讓我們每天成為新皮袋,能夠承受你新的工作,讓你的恩典從我們身上流露到周圍的人群中。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