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7

馬太福音10章9-15節

「腰袋裡不要帶金銀銅錢。行路不要帶口袋,不要帶兩件褂子,也不要帶鞋和柺杖,因為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你們無論進哪一城,哪一村,要打聽那裡誰是好人,就住在他家,直住到走的時候。進他家裡去,要請他的安。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凡不接待你們、不聽你們話的人,你們離開那家或是那城的時候,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我實在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和蛾摩拉所受的,比那城還容易受呢!」
 
   主打發門徒出去時,教導他們幾件事:第一,不要帶金銀銅錢,換句話說,要相信神的供應。其實不只在傳道的事上,每天生活中,我們也可以經歷神的供應。當我還在費城讀書時,因為某些原因停止打工,家中非常短缺。有次師母準備出門買東西,卻發現一毛錢都沒有。那時她就在神面前禱告,隨後聽到敲門的聲音,有位姊妹送來一個信封,並對師母說:「我相信這是神為你們預備的。」她一打開,裡面是一些現款,這位姊妹愛心的奉獻,在最適當的時候供應我們的需要。神不但過去用神蹟奇事供應我們,如今祂照樣透過弟兄姊妹和各樣事物,讓我們的需要得以滿足。
 
   第二,要帶給別人祝福。無論神把我們放在什麼生活崗位,都有一個責任,就是要成為別人祝福的管道。我們進到一個城市,就要為那城市求平安,進到一個家中,就要為那個家求平安。這是為什麼我們常要禱告行進的原因,中國信徒常忽略這件事,常忽略為城市、為社區求平安與祝福的責任,只是習慣自掃門前雪。
 
   主卻教導我們,要為居住的城市求平安。你曾為自己的城市祝福禱告嗎?當我們如此做時,世人對我們傳的福音會有兩種反應:第一種,他們會領受這種平安;第二種,他們會拒絕這種平安。但主說:凡領受的,主的平安就歸於他們;凡拒絕的,主的審判也必臨到他們。不是因我們定他們的罪,而是他們自己的不信與拒絕定了自己的罪。無論如何,我們要遵行神的旨意,無論走到哪裡,福音也要傳到哪裡,主的祝福及平安也要到哪裡。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幫助我們成為替別人祝福禱告的人,當我們信靠你時,你親自在生活中供應我們的需要;也求你幫助我們,能成為別人祝福的管道,讓你的恩典從我們身上流到生活周圍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