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21

歌羅西書1章1-2節

「奉  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和兄弟提摩太寫信給歌羅西的聖徒,在基督裏有忠心的弟兄。……」

    保羅稱歌羅西教會的信徒是「聖徒」,相信當時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看到這封信時,可能會跟我們有同樣的反應,不知道保羅這封信是寫給誰的。許多時候,我們以為聖徒是那些德高望重但死了很久的人,事實上保羅在書信中經常用聖徒來稱呼教會裡每位信徒。聖徒原來的含義是「分別出來」的意思,只要你接受耶穌基督作個人救主,神就已經把你從千萬人中分別出來,為要使你單單屬於祂。

    神國中最重要的身份,其實不是牧師、使徒或先知,而是神選召出來的每位聖徒。以弗所書4:12說,使徒、先知、牧師、教師的職責都是成全聖徒、各盡其職,是為了服事聖徒而非管轄聖徒。教會裡常有錯誤觀念,以為只有牧師、使徒比較重要,而我們這些「平常的信徒」有沒有都無所謂。在這種錯誤觀念下,許多平信徒從不去思想到底自己在神國度裡應該扮演的角色與地位是什麼。

    神揀選、分別我們出來,為要使用我們成就祂的計劃。我喜歡用一串鑰匙來比喻形形色色的信徒,有些長、有些短,有些顯眼、有些細小,但每支鑰匙都有不同用處。每位信徒都像鑰匙串上的一支鑰匙,神要藉我們打開不同的門戶,來賜福給不同的人。神國度裡沒有聖職人員與平信徒之分,都是祂所恩召、分別出來的聖徒,神將我們放在不同崗位上,為要榮耀祂的聖名。今天我站在牧師的崗位事奉祂,你或許站在工程師的崗位事奉祂,家庭主婦也是站在主婦的地位事奉祂。你明白主將你分別出來,乃是要成就祂託付你的見證嗎?你在神所託付的事上,是否也有忠心呢?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選召我,並且分別出來,為要作你的見證。求主幫助,讓我不再輕忽自己,不再枉費你所賜的每一天,並且在你託付的事上榮耀你的名。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