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21

腓立比書3章20-21節

「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

    保羅在前面提到,許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專以地上的事為念。所謂「地上的事」,倒不是指日常生活要做的事,乃是指著一套地上的價值觀。人活在地上時,很自然地會跟隨這套價值系統來生活,也很自然地會去控制別人來滿足自我。接下來保羅提到一個強烈的對比: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他們以地上的事為念,但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地上」與「天上」是何等強烈的對比!

    這個對比,不是指地理上的對比,而是「價值觀」的對比。一個跟隨世界的價值觀,以地上的事為念,一個卻是屬天的價值觀,專心來仰望主耶穌。事實上,這是保羅在第三章中花了許多篇幅來說明的對比。他以前跟隨世界的價值觀,以身份、地位、學識、出身為榮,現在卻以認識基督為至寶,甚至願意為主丟棄世上萬有。

    不是說從此就不食人間煙火,而是我們對世界上的事開始有不同的認識與看法,能從永恆的角度來看今生的生活,也能從神國的眼光來看現今世界上的事。更重要的是,我們的生命就開始有活潑的盼望。你的生命如何呢?在生命中支配你生活的是屬世的價值觀?還是屬天的價值觀?求主幫助我們,能在地上活出一個天上國民的樣式來!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不但為我死,也為我再來。若是我仍活在世界價值觀的捆鎖中,求主現在斷開,叫我重新有活潑的盼望,按著你的心意為你而活。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