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21

歌羅西書1章10-14節

「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地多知道  神;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又感謝父,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

    保羅在這裡提到四件能得蒙神喜悅的事。第一是在善事上多結果子。這不是指修橋補路,聖經所說的善,乃是神吩咐我們行的事。在善事上多結果子,就是不要單單聽道,而要行道!許多基督徒很會聽道,很會查經,但在生活上卻沒有生命見證,他們道無論聽多少,生命依然故我。聖經說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有一天來到審判台前,神不問你有沒有按時聽道,乃要問你有沒有遵行祂所吩咐的。
 
    第二,漸漸地多知道神。我們之所以不能信靠,是因對神的認識太少。小時候看見星星一閃一閃就唱「小星星」,事實上許多星球比地球大多了。人以自我為中心,從渺小的眼目中以為星星很小,我們不能信靠神,也是因為眼中的神太小了。就像浪子,因著對父親的誤解,一直流浪在外,想吃豬吃的東西都吃不到。當他回頭時才恍然大悟,原來過去對父親的認識何等錯誤,才在外面受那些不必要的苦。惟有當你更多認識神,你才能信靠祂,也才能享受祂的信實與恩惠。

    第三,得以在各樣事上力上加力。「力上加力」與「忍耐寬容」表面上矛盾,但當一個人在患難中仍然忍耐寬容,才真正顯出神的大能大力。當然這不是容易的功課,一位在苦難中的弟兄曾說:「最糟糕的就是,神好像什麼都不做!」事實上,神從來沒有停止過工作,我們需要學習在祂工作的手中安息,因為主說:「你們得力,是在乎平靜安穩。」最後,常常心存感謝。不但要為神的救恩感謝,也要為弟兄姊妹感謝。一個人懂得感謝神,他才能謙卑下來,從狹窄的自我中心裡釋放,心胸就能開朗,能享受神更多恩典。弟兄姊妹,你願意在生活中如此遵行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把心意向我顯明。求主使我力上加力,在你所吩咐的事上忠心遵行。讓我的心常被你吸引,好叫我的生命充滿對你的愛慕與感謝。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