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21

歌羅西書1章20-22節

「……你們從前與  神隔絕,因著惡行,心裏與他為敵。但如今他藉著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們與自己和好,都成了聖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把你們引到自己面前。」

    保羅提到耶穌基督不但是宇宙萬有的主宰,也是教會的元首,更提到耶穌基督是我們生命的主宰。為什麼耶穌是生命的主呢?首先,因祂使我們與神和好。我們從前與神隔絕,因著惡行,心裡與祂為敵。不認識神以前,我們不但生活行為與神的話背道而馳,心也與祂為敵,要作自己生命的主宰,無法接受神來掌管。不信主的哲學家尼釆曾說:「如果真有一位神,而這位神不是我,那還得了!」我們以為自己掌握一切,自然而然會去拒絕神的手在身上工作。許多人之所以遲遲不信主,不是因為沒有經歷主的恩典,也不是因為不相信聖經真理,而是因為不願放下生命主權。主耶穌從來沒有因悖逆拋下我們,祂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滅了冤仇,也拆毀神與人中間的隔牆。一切苦澀、悖逆和罪惡,在基督裡都被拆毀,如今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父上帝面前。

    其次,因祂使我們成為聖潔。主耶穌不只是叫我們得救,祂也要在我們生命中工作。祂最終的旨意,不是要我們成為世上偉大的人物,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的人。聖潔不是頭上有個小光圈,而是生命更像耶穌基督,正如一首詩歌所說:「有主的甘甜,有主的豐盛」。這不是容易的功課,卻是神定意要在你我身上做的工作。無論地上多少新聞發生,神眼中只有一件事是祂關心的,就是祂正在潔淨祂的教會,塑造祂的百姓,使他們成為聖潔。你明白主在你身上的工作嗎?若你真明白,就不會在生活中有怨言,因為每個環境都是神塑造你的工場,我們就能存著喜樂的心,歡迎神的工作。耶穌基督是主,不但是宇宙萬有的主,更是你生命的主,你願意讓他坐上寶座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不但為我成就了和平,更在生命中塑造我。雖然我如此悖逆,你卻用永遠的慈愛來愛我,願你登上我生命的寶座來掌管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