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21

歌羅西書1章26-27節

「這道理就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祕;但如今向他的聖徒顯明了。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裏成了有榮耀的盼望。」

    為什麼說是奧祕?外邦人能成為神的兒女,這在舊約時代是一件隱藏的真理,是舊約時代的人不明白的。如今在基督裡,祂已拆毀一切人與人中間隔斷的牆,叫一切信主的,不論是猶太人、外邦人,是男是女,或是主人,或作僕人,都在基督裡合而為一。對信主的人而言,我們在基督裡同有一個榮耀的盼望,這就是我們合一的基礎。

    有一年我參加一個牧者退修會,與會的有白人、黑人、亞裔、西裔。聚會快結束時,一位黑人牧師說,他參加退修會多年,感覺黑人在會中沒有被尊重。他講完後一位女傳道也跟著說,不但黑人不受尊重,女人也不受尊重。一位中國牧師接著站起來,訴說亞裔在聚會中比例實在太少。結果大會同工及白人牧師紛紛辯解他們絕對沒有歧視心理,正當大家彼此爭辯而沒有結論時,我抬起頭看到對面一個大牌子上寫了一行字:「耶穌基督在我們心中成了有榮耀的盼望」。

    我忽然明白,最根本的問題,不是少數民族保障名額,也不是有沒有女人在委員會。重點是,耶穌基督在你我心中是不是有榮耀的盼望?如果是,無論委員會有沒有中國人,我們都能合一;如果不是,就算委員會有再多亞裔或婦女,都不能使我們合一。因為真正帶來合一的,既不是文化,也不是種族,更不是形式禮儀,而是在基督裡的新生命!耶穌基督是否在你心中有榮耀的盼望呢?如果是,就要持守這樣的盼望,直到主再來;如果不是,就要調整你的眼目,不要再被外在形式所捆綁,而要注意在你裡面的基督,凡事討祂喜悅。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耶穌,感謝你,因你已成為我心中榮耀的盼望。願主不斷吸引我,在每一件事上看見你的榮耀,也在每一位弟兄姊妹的身上看見你的榮耀。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