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21

腓立比書3章10-12節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裏復活。……」

    常有人說:「我願意更多認識基督」,但問題是,你想認識基督的什麼呢?有人把基督當作哲學來研究,有人把基督當作歷史來探討;當你來到主面前,你是想認識基督的哪一方面呢?保羅提到他想要曉得主復活的大能。主的復活帶著權能,羅馬書1:4提到,因主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祂是神的兒子。主從死裡復活後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換句話說,祂已經擁有勝過罪惡的權柄,勝過死亡的權柄,甚至勝過疾病的權柄。這樣的權柄帶出極大釋放的能力,將人從罪惡、世界及魔鬼撒旦的權勢中奪回來,這就是復活的大能。

    除此之外,保羅也想要曉得和主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不是說真的去死,而是效法基督的捨己。正好像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但是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主耶穌體貼父神的心,祂願意放下自己,順從神的旨意。保羅盼望能效法主的「捨己」,表面上看來是失去,但失去的是短暫的事物,換取得來的卻是主的喜樂與滿足。「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他願意透過順服,讓主死裡復活的生命彰顯在身上。弟兄姊妹,主從死裡復活的真理永遠不變,不要只讓它停留在理性上,更要在我們的生命中流露出來!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耶穌,感謝你,因你不但為我們死,而且復活,帶給我們勝過罪惡、死亡和疾病的權柄。我願意讓你在我生命中作主,好讓復活的生命彰顯在我身上。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