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20

使徒行傳20章21-24節

「又對猶太人和希臘人證明當向神悔改,信靠我主耶穌基督。現在我往耶路撒冷去,心甚迫切,不知道在那裡要遇見甚麼事。但知道聖靈在各城裡向我指證,說: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 神恩惠的福音。」
 
   當保羅在講信息時,將前往耶路撒冷,要面對各樣的捆鎖與患難。另一方面,他也清楚的知道,患難都是神的旨意,在神的旨意中,為要完成神所託付給他的使命。保羅一生的事奉,歷經各樣的逼迫與患難,甚至有些患難,連他自己都說,好像是無緣無故。這些苦難並沒有讓他灰心喪志,反而使他的信心越來越堅定,他更清楚的認識到,這世界與世界上的事情都要過去的,唯有主的國度是永恒的,只有我們的主,昨日今日直到永遠,衪不改變。
 
   神容許患難臨到我們,乃是要讓我們的眼目單單定睛在主的身上,不再貪戀這個世界上的事情,就像保羅一樣說: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我們常說要為主而活,除非我們先明白,什麼叫為主而死,否則我們不可能為主而活的。什麼是為主而死?不是真正的肉體的死亡,簡單說就是一顆願意為主受苦的心志,無論神容許怎樣的環境臨到我們身上,我們都樂意存著謙卑順服的心,來學習神要我們學習的功課。
 
   有些時候神定意要壓傷我們,要讓我們經過這些苦難,目的不只是讓我們在其中受苦難而已,衪的美意乃是要我們透過這些磨練,認識到自己的軟弱,好讓我們再次回轉到神的面前,認識到神也是充滿豐富的恩典。
 
   保羅之所以能面對患難毫不畏懼,乃是他真的知道,神仍然坐在寶座上,甚至他的性命都在神的手中,他也知道在患難中,神仍然用全能的膀臂可以托住,神仍然用神蹟奇事,可以為他開路,若不是神所允許的,沒有任何事情可以臨到他。我們看見,保羅給我們一個,為主而活、為主而死的榜樣,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有為主而死的心志,讓你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真實為主而活。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將這種為你而死的心志,放在我們心裡,好讓我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樂意擺上自己,為你而活,見證你的榮耀與恩典,願主使用我們成為你的器皿,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