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20

使徒行傳27章14-26節

「不多幾時,狂風從島上撲下來。那風名叫友拉革羅。船被風抓住,敵不住風,我們就任風颳去。貼著一個小島的背風岸奔行。...眾人多日沒有吃甚麼,保羅就出來站在他們中間說:『眾位,你們本該聽我的話,不離開克里特,免得遭這樣的傷損破壞。現在我還勸你們放心,你們的性命一個也不失喪,惟獨失喪這船。因我所屬所事奉的 神,他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凱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 神都賜給你了。"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 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只是我們必要撞在一個島上。』」
 
   先知話語的目的就是為了勸勉,安慰和造就,很多人錯誤的以為,先知的話是用來作占卜之類所用。若是我們讀哥林多前書14章第3節,我們就看見神早已在聖經當中給予我們非常清楚的定義。那作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造就,安慰,勸勉人的話。
 
   首先是造就的話,在這段聖經中看見當先知的話語一被釋放出來,立刻能夠使人的心來敬畏神,能夠使人的心重新轉回到神的面前,認識到祂實在是宇宙萬有的主宰。這就是先知話語的目的,能使人的心重新歸向神,渴慕更多來認識神。
 
   其次是安慰的話,當船任風而飄流的時候,人的心充滿了焦慮與不安,所以第21節說,眾人連飯都吃不下,可見那時候他們的心情。性命攸關,連吃喝都顧不了了。但當神的話語一釋放出來,人的心就得了安慰。感謝主,聖靈來就是要賜下安慰,其實人生活常常充滿焦慮不安,不是靠人的話語或是環境所能平息的。只有主的話能夠給我們平安喜樂和滿足。
 
   第三,也是勸勉的話。保羅在第22節對眾人說,現在我勸你們要放心。勸勉乃是用神的話來教導,輔導,使人能實際的走上神的道路上。因為我們人常常像羊一樣,容易偏行己路,神的話就能作為指標。求神幫助我們不要排斥先知的話語,但是要凡事查驗,好讓神的話怎麼在你我身上能夠顯明出來。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感謝你,因為你仍然賜下先知的話語,成為我們每天生活的指引,求你使用我們,不但領受你的話語成為幫助,也讓我們的口成為一個管道,帶給別人勸勉,安慰以及造就的話語。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