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20

使徒行傳22章12-21節

「那裡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按著律法是虔誠人,為一切住在那裡的猶太人所稱讚。他來見我,站在旁邊對我說:『兄弟掃羅,你可以看見。』我當時往上一看,就看見了他。他又說:『我們祖宗的 神,揀選了你,叫你明白他的旨意,又得見那義者,聽他口中所出的聲音。因為你要將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對著萬人為他作見證。現在你為甚麼耽延呢?起來!求告他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後來我回到耶路撒冷,在殿裡禱告的時候,魂遊象外,看見主向我說:『你趕緊的離開耶路撒冷,不可遲延,因你為我作的見證,這裡的人必不領受。』... 』
 
   在這裡有兩個人,一個是亞拿尼亞、一個是掃羅,亞拿尼亞是一個順從主的人,當他聽見主對他說:你要去找掃羅,在那裡按手在掃羅的身上,讓他的心可以迴轉;這對亞拿尼亞來講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保羅還沒信主以前叫掃羅,當他來大馬士革時,就是要逼迫基督徒的,亞拿尼亞心裡是有這種膽怯和恐懼,但是他卻仍順從神的心意找到保羅,就為他禱告,從亞拿尼亞身上看見一個順服的榜樣。
 
   保羅卻是一個懂得在神面前謙卑的人,神在大馬士革的路上要教導他一個謙卑的功課,從人的角度來講,保羅算是一個大使徒了,他心中何嘗不想當他禱告的時候,神就垂聽;尋求時,神就向他說話?當他在大馬士革路上被光照,他問主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主啊!你是誰?第二個問題:主啊!我當作什麼?主只回答了第一個問題,但當保羅問:主啊!我當作什麼呢?主簡單對他說:「你到大馬色士革,自然有人告訴你」,神就差遣亞拿尼亞,一個默默無名的小信徒,將神在保羅身上的心意向保羅來顯明,相信這對保羅來講是一個讓他非常謙卑的功課,因為神要透過其他弟兄姐妹向他來顯明神的心意。
 
   神的心意是會透過身旁弟兄姐妹讓我們謙卑,知道需要弟兄姐妹,要過肢體生活。求神的靈的讓我們彼此學習,在基督的教會裡一起成長。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總是在我們身旁周圍放了許多的亞拿尼亞,也讓我們懂得在基督的身體裡面,彼此配搭扶持,讓你的心意能透過我們得以成全,求你也給我們一個順服你的靈。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