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20

使徒行傳22章9-11節

「與我同行的人,看見了那光卻沒有聽明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我說:『主啊,我當作甚麼?』主說:『起來,進大馬色士革,在那裡要將所派你作的一切事,告訴你。』我因那光的榮耀不能看見,同行的人就拉著我手進了大馬士革。 」
 
   一旦我們確認耶穌基督是主,我們就必須自然而然問下一個問題,那就是主啊,我當作什麼?耶穌基督是主不應當只是我們頭腦中的知識而已,如果耶穌真是我們的主,我們就必須遵照他的話語去做。基督是主不應該只是一種教條,他應該是我們生命當中的操練。我們所擁有的既然都屬於主,那麼他就有權照他的心意來使用我們。耶穌只是命令我們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當耶穌呼召撒該的時候,撒該快下來,今日晚上我要住在你家裡,他沒有問撒該你要不要先回去問你的太太感覺如何?當耶穌呼召利未的時候,他說你來跟從我,他也沒有先想想他的職業,作個稅吏那是肥缺。耶穌只是呼召他,你來跟從我。當耶穌呼召那年輕人的時候要他變賣所有的來跟從他。換句話說沒有中間的路線,我們的責任就是順服耶穌基督的主權。
 
   有一本書叫《長大成熟》,特別講到什麼是長大成熟,很多時候我們以為是對真理有更多的認識就是長大成熟,但其實不是,真正的長大成熟是懂得在每天生活當中遵行神的旨意,那才是長大成熟。我還記得在神學院裡面有兩個同學功課都非常好,但是兩個人卻意見不和,常常吵架,鬧得不歡而散。我就在想難道這是長大成熟嗎?讀了這麼多的神學,卻常常還是彼此的對吵。可見得我們看見真正的長大成熟不是在於知識上,而是在於實際遵行神的話語和命令。
 
   基督是主是生命的操練,而不是一個知識的教導,每天要來學習讓基督的柔和、謙卑,讓基督的忍耐和順服發生在我們生命當中,我們要承認是基督有權,而不是我們有權。一方面我們要讀神的話語,另一方面更需要有實際的行動。在每天的生活當中遵行神的話語,好讓神的心意在你我身上得著滿足。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再次感謝你,因為你不但是我們的主,你也是在生活當中給我們力量,讓我們能夠遵行你旨意的。求主的靈再一次來感動我們,能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