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20

使徒行傳23章1-11節

「保羅定睛看著公會的人,說:『弟兄們,我在 神面前行事為人,都是憑著良心,直到今日。大祭司亞拿尼亞就吩咐旁邊站著的人打他的嘴。』保羅對他說:『你這粉飾的牆, 神要打你!你坐堂為的是按律法審問我,你竟違背律法,吩咐人打我嗎?站在旁邊的人說:『你辱罵 神的大祭司嗎?。』保羅羅說:『弟兄們,我不曉得他是大祭司。經上記著說:『不可毀謗你百姓的官長。』保羅看出大眾一半是撒都該人,一半是法利賽人,就在公會中大聲說:『弟兄們,我是法利賽人,也是法利賽人的子孫...當夜,主站在保羅旁邊說:『放心吧!你怎樣在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也必怎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
 
   從這個時候開始,保羅就一直在囚禁的光景中,一次又一次的審問和逼迫,但主自己親自加添力量,這是他能面對這一切的困境能站立得住主要原因。第11節這裡說主站在保羅旁邊說,你只要在耶路撒冷為我做見證,也必怎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這個支持他的力量主要有兩方面,第一就是主的同在,這是我們生命當中最主要的動力,甚至我們行過死蔭幽谷,詩篇23裏說我們也不怕遭害,因為主與我們同在,祂的杖與竿都安慰我們。
 
   當保羅站在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中間的時候,神的靈就給他智慧;今天之所被逼迫乃是因為死裡復活,他知道這件事情在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中間是有極大的爭論,當他這麼一講,果然在場的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起極大的爭論,所有的話題從保羅身上轉移到復活這件事,他就脫離當時的逼迫,主的同在真是給他足夠用的智慧。不但如此,神的應許也是另一方面極大的動力,神說你怎樣在耶路撒冷作見證,也必怎麼樣在羅馬作見證。
 
   直到羅馬之前,保羅無論遭受到怎樣的難處,都不至於死,因神清楚的告訴他,他也必要在羅馬為衪作見證,為這緣故我們看見在使徒行傳28章的時候,他遇到極大的風浪,他也不害怕,因為他知道主的應許必定成就;在我們生命中事奉神時,同樣要清楚知道主與你同在,主的應許也是可靠的動力,讓我們每天依靠衪!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在我們每一天的生活當中你的同在是真實的,你的應許也是可靠的,教導我們每一天來依靠你,能夠過得勝的生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