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9

羅馬書6章1-4節

「這樣,怎麼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嗎?斷乎不可!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呢?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受洗的含義,乃是要與主同死、同埋葬並且同復活。世界以金錢至上,所以我們的眼目也常向「錢」看。世界也以青春至上,所以我們也追求虛浮的外貌。過去的老我,隨從肉體私慾,所以常聽人說「喜歡就去做」,那是以自我為中心、屬世的道路。但在信主後,我們就不再跟隨世界的道路、肉體的私慾,願意將老我與主同釘十字架,讓耶穌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活過來。所以保羅在加拉太書2:20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初代教會為人受洗時,他們不是說「奉父子聖靈的名為你施洗」,而是說「奉父子聖靈的名『殺死你』」。乍聽之下有點心驚肉跳,但卻又何等真實!
 
   「不再是我」表明老我要與主同死,「乃是基督」表明從今開始為主而活。受洗是生命的轉捩點,也是抉擇點,是不可輕忽的儀式。常聽人說「只要信就好,受不受洗都沒有關係」,事實上信而受洗是不可分割的屬靈真理,一個是內在的經歷,一個是外在的見證,兩者相互印證。所以保羅才在羅馬書10:9說「你們若是心裡相信(內在),口裡承認(外在),就必得救」,兩者同樣需要。我常看見教會裡面,所謂「信」卻沒有受洗的人,就像在屬靈的曠野漂流,靈程無法突破,因為連他們也無法確定自己是不是基督徒。如果說是,卻還沒受洗;若說不是,卻又在教會待了這麼多年,至終還是可能流失。
 
   另一方面,受洗也是很重要的見證。連未信者都知道,如果一個人受洗,就表示真的信了,不是聽聽看看而已。所以許多人未受洗前,不信主的家人不會反對;等到說要受洗,家人就開始反對,可見受洗是信仰很清楚的見證,不可輕忽。你明白受洗的含義嗎?當一個人真正明白時,就不可能再為自己而活,乃是要為死而復活的救主而活。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為我們死,也為我們從死裡復活。求主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也與你同死,與你同活,好叫基督復活的大能,彰顯在我們身上。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