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9

羅馬書7章1-6節

「弟兄們,我現在對明白律法的人說:你們豈不曉得律法管人是在活著的時候嗎?...這樣說來,你們藉著基督的身體,在律法上也是死了,叫你們歸於別人,就是歸於那從死裡復活的,叫我們結果子給 神。因為我們屬肉體的時候,那因律法而生的惡慾就在我們肢體中發動,以致結成死亡的果子。但我們既然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脫離了律法,叫我們服事主,要按著心靈的新樣,不按著儀文的舊樣。」
 
   基督徒的行事為人,要按心靈的新樣,不按儀文的舊樣。心靈的新樣,原文裡是指「依靠聖靈」,也就是作基督徒,不再是遵守一些規條,乃是每天按著聖靈的感動生活。青年使命團(YWAM)創始人羅倫康寧漢寫的書中,提到當初怎樣相信聖靈引導,憑著信心來行事。每年在使命團學校開學前,老師和學生會聚在一起,一同為這學期的經濟需要禱告。他們用的方法,不是輪流把需要講出來,而是相信聖靈會告訴每個人別人的需要,而由那個人主動支援其他弟兄姊妹。
 
   有位姊妹來時身上只有七十元,離目標一百元還差卅元,所以她禱告求神差遣人把卅元給她。可是她卻聽到聖靈說,把妳的七十元給另外一個姊妹!她說主啊,我還需要卅元,你怎麼要我把僅有的七十元給別人?至終她還是順服了。這時有位教授有感動,要給這位姊妹一百元,可是自己卻一毛錢都沒有。他心想怎麼辦呢?沒想到有另外一位教授走過來對他說,「本來我們作教授的,很少會把錢給另外一位教授,但神的靈感動我給你一百元,不知我是否聽錯聖靈的聲音。」結果原先那位教授立刻大聲感謝主,拿了一百元就交給前面那位姊妹。這真是聖靈奇妙的引導,不是嗎?事實上,這不只是特殊事件,更應該是基督徒每天生活的形態。你經歷過聖靈如此的引導嗎?求神幫助我們,不再按著規條,乃按著聖靈來過每天的生活。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就是那位又真又活的神。再次把每位弟兄姊妹交托在你手中,求主將我們從儀文的規條中釋放出來,能夠天天按照聖靈的引導生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