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9

羅馬書6章20-23節

「因為你們作罪之奴僕的時候,就不被義約束了。你們現今所看為羞恥的事,當日有甚麼果子呢?那些事的結局就是死!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 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唯有 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罪與恩典,兩者帶來的果子與結局何等不同!罪帶來的果子是羞恥,恩典帶來的果子是成聖。當恩典臨到時,神從不會使我們停留在原地,祂的心意總要我們不斷成熟長大。從前我們是罪的奴僕,不被義約束,想到就去做;表面上很酷,事實上卻帶給其他人傷害。許多「想到就去做」的人,當別人也「想到就去做」時,卻惱羞成怒,可見「想到就去做」不能使人變得更好、更自由。反而當我們願意將自己的身體獻上,給主成為義的器皿,就得以從罪惡中釋放。神的靈就要自由運行來雕塑我們,能夠成為聖潔,合乎主的樣式。
 
   其次,罪帶來的結局就是死亡,恩典帶來的結局卻是永生。第廿三節說「罪的工價乃是死」,不是指肉體的死,卻是指靈性的死,指我們的靈與神完全隔絕的光景。但神的恩典,卻能將耶穌「死裡復活」的大能,降在我們身上;使我們的靈重新甦醒,與神的關係得以恢復,這是兩種何等不同的結果!兩種結果由兩種選擇而來,我們需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很多人忽略這個作抉擇的過程,以致於在生活中經歷不到神的得勝。
 
   每天生活中,我們都不斷面對選擇,要作罪的奴僕,還是作義的奴僕?當你「屋漏偏逢連夜雨」時,要選擇忿怒與焦躁,還是選擇吩咐你的心來讚美神?記得有次師母生病,我趕著接孩子回家,一開水龍頭卻只有冷水,我的心立刻開始埋怨。不但埋怨自來水公司,更埋怨神說,「主啊,我的事還不夠多嗎?現在居然得用冷水洗碗!」結果神的靈提醒我:「你不是常對人說,早上起來第一件事總要讚美神嗎?」我明白過來,開始用讚美代替埋怨,內心就經歷極大釋放。你願意從今天起,就開始選擇耶穌、選擇生命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在祢的恩典裡有能力,能夠釋放被擄、瞎眼及受壓制的。求主幫助我們每天選擇順從,要跟從你,不再跟從世界的潮流。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