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20

使徒行傳22章1-8節

「『諸位父兄請聽,我現在對你們分訴。』眾人聽他說的是希伯來話,就更加安靜了。 保羅說:『我原是猶太人,生在基利家的大數,長在這城裡,在迦瑪列門下,按著我們祖宗嚴緊的律法受教,熱心事奉 神,像你們眾人今日一樣。我也曾逼迫奉這道的人,直到死地,無論男女都鎖拿下監。這是大祭司和眾長老都可以給我作見證的。我又領了他們達與弟兄的書信,往大馬士革去,要把在那裡奉這道的人鎖拿,帶到耶路撒冷受刑。我將到大馬士革,正走的時候,約在晌午忽然從天上發大光,四面照著我。我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我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我回答說:『主啊,你是誰?』他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
 
   保羅在往大馬士革的路上,他遇見了主。當他被大光所照的時候,他問了他一生當中兩個非常重要的問題。第一個問題就是「主啊!你是誰?」我們對一個人的認識,其實就決定了我們與這個人的關係將會如何。例如說今天你有一生的積蓄,你想託人帶回台灣,會找一個忠心很可靠的人。同樣今天我們對於我們所信的神的認識有多少,也決定了我們之間的關係會是如何。
 
   耶穌問門徒說 「人們說我是誰?」有人說是施洗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先知裡的一位。換成今天,很多人就會說是道德家、理想家、社會改革者了。 可是耶穌接下去就問他們說「那你們說我是誰呢?」重要的不是別人怎麼說或牧師怎麼說,而是你我認為耶穌是誰? 對保羅來講當他遇見主耶穌的那一剎那,他就清楚知道這位主是將要改變他一生的主宰,耶穌回答他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
 
   你我所信的是耶穌,乃是我們生命的主宰,他擁有我們生命的主權。耶穌基督不但是愛我們,救贖我們的神,他更是宇宙萬有的主,他也是我們生命的主,他不但是教會的主,也是我們家庭、工作、學業上的主。求主來幫助我們,讓我們在每天的生活當中懂得歡迎主。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來不但是做我們的救主,你也要是我們生命的主。我們願意再一次將我們生命的主權交在你的手中,成為你祝福的導管,讓我們生活周圍因著你得到祝福。 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