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20

希伯來書10章32-34節

「你們要追念往日,蒙了光照以後,所忍受大爭戰的各樣苦難。一面被毀謗,遭患難,成了戲景,叫眾人觀看;一面陪伴那些受這樣苦難的人。因為你們體恤了那些被捆鎖的人,並且你們的家業被人搶去,也甘心忍受,知道自己有更美長存的家業。」
 
   從這兩節聖經,可看見這批信徒過去的光景非常熱心。他們忍受各樣苦難,不但不埋怨,願意受苦,而且甘心陪伴那些受苦的人,成為他人的安慰與力量。其次,他們也輕看世界擁有的,甚至家業被人搶去也甘心忍受,沒有埋怨。因為知道有一個存到永遠的家業,是在天上,神為我們預備的。
 
   然而曾幾何時,他們的心也冷淡了。希伯來書的作者一再嚴厲警告他們,不要輕忽神的恩典,可見他們已從恩典中軟弱了,因為沒有看見神的應許成就。好像他們在長期等候中,經過許多患難,看不見神的手工作;長久下來,內心感覺沮喪。我們需要再次來到神面前,求聖靈提醒我們,定睛在天上的家業,就能忍受在地上一切的苦難逼迫。
 
   其實擺在我們面前的兩個選擇,是從兩個世界而來。一是從神而來,能滿足人心,存到永遠;一是從世界而來,是暫時的,不能滿足我們。一個看不見、摸不著,卻是真實的;另一個看得見,又包圍我們,卻是虛幻的。兩者在我們內心常常爭戰,帶來很大衝突,我們每天生活都要面對這樣的選擇。當時的教會也一樣,他們以前熱心事奉,跟隨主,遭遇各樣患難逼迫,也不灰心、不喪膽。但隨著時間過去,他們開始經不起考驗,因看不見神的應許成就,看見的只是周圍的環境。就像彼得跟隨耶穌在海上行走,當他眼睛看著耶穌時,就能在海上走;當他眼睛看著環境時,心就膽怯,馬上掉到海裡。求神幫助我們,能看見這個選擇,不但是過去的選擇,而且是一生中每個日子的選擇,我們都需要選擇來跟從神。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是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主。求你再次讓我們信心的眼睛被舉起,看見你坐在高高的寶座上,讓我們能勝過環境,因著你心中仍有喜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