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20

使徒行傳28章16-22節

「進了羅馬城,保羅蒙准,和一個看守他的兵另住在一處。過了三天,保羅請猶太人的首領來。他們來了,就對他們說:『弟兄們,我雖沒有作甚麼事干犯本國的百姓和我們祖宗的規條,卻被鎖綁,從耶路撒冷解在羅馬人的手裡。他們審問了我,就願意釋放我,因為在我身上並沒有該死的罪。...他們說:『我們並沒有接著從猶太來論你的信,也沒有弟兄到這裡來,報給我們說你有甚麼不好處。但我們願意聽你的意見如何,因為這教門,我們曉得是到處被毀謗的。』』
 
   保羅雖身在捆鎖中,但他總是不忘記來傳福音,他一到羅馬城才三天,就召集所有當地猶太首領來,向他們傳講神的道,他自己也活出他所傳的道。提摩太後書4:2節「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如果換了我們是保羅,可能到了羅馬城我們已經精疲力竭,充滿埋怨,而不會像保羅一樣居然還召集所有猶太的領袖來,向他們訴說神的恩典與見證。
 
   得時不得時都要傳福音,這正是我們所要學習的功課,因為今天我們的生活本身其實就是主的見證,傳福音不一定是用口傳,更重要以身來傳,別人是否能夠從我們身上看到令人羨慕的生命、羨慕的的見證?有人說其實福音書有五本:馬太、馬可、路加、約翰再加上你自己;你生活周圍的人所看的是你,所以無論你覺得準備好沒或想不想,神已經把你放在一個傳福音的地位上。
 
   傳福音不是只有在順利的環境才傳,中國大陸的教會是在逼迫當中,福音反而被傳開;正好像在初代教會一樣許多人在監獄裡面,自己沒得吃還把麵包給需要的人吃,使得許多人受到感動而信主。且傳福音的時候要專心也要忍耐,有時候需要一年、兩年、三年、十年都還不見得有果效,總是要忠心持續為人禱告,直到神的聖靈在他們身上工作。求主來幫助我們,今天無論你的環境是如何,記得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為主做見證。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求祢來祝福每一位弟兄姊妹,無論他們現在所處環境是如何,我奉主名來祝福他們,使他們心中有能力,無論在怎麼樣的環境,都能活出祢榮美的見證,讓他們身旁周圍的人看到就能夠歸榮耀給你。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