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20

路加福音19章37-40節

「將近耶路撒冷,正下橄欖山的時候,眾門徒因所見過的一切異能,都歡樂起來,大聲讚美神,說:『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處有榮光。』眾人中有幾個法利賽人對耶穌說:『夫子,責備你的門徒吧!』 耶穌說:『我告訴你們:若是他們閉口不說,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
 
    主是配受稱頌的救主,也接受人們讚美敬拜。在四福音書中,當時眾人用各種方式敬拜讚美耶穌基督:有些人把衣服鋪在地上,有些人砍下樹枝鋪在路上,有些人高聲歌頌「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路加福音也記載門徒歡樂大聲讚美「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甚至連小孩子都在聖殿裡喊著說「和散那!和散那!」
 
    主是尊貴的主,不但在當時配受尊崇,如今從死裡復活,坐在天上大寶座上,更是配受我們一切敬拜。在聖殿裡,本應是莊嚴肅穆,凡事都有某種次序、步驟,所以當時法利賽人聽見這麼多呼喊的聲音,就心裡不大舒服。加上眾人又直接稱耶穌是王,他們心中惱怒,希望耶穌能制止這樣的聲音。但主在這裡教導我們,祂悅納這樣的歡呼敬拜。如果你曾到過耶路撒冷,就會發現那兒滿城都是石頭,街是石頭街,房子是石頭屋,山是石頭山。耶穌說連石頭都要呼叫起來,可以想像滿山遍野都來稱頌神的景況。

    當你真認識到主的全能、慈愛與真實,就不得不敞開心來讚美祂。就像孩子一樣,不管別人怎麼看你,就是單純地讚美敬拜,因為這是主喜悅的。當你舉手、拍掌、開口讚美,這些形式能幫助你向神敞開自己,使你的眼目不再看周圍的人和環境,單單向神歌頌。雖然形式本身並不代表什麼,但當你樂意向神敞開自己時,聖靈就能更自由地運行在你生命中,並帶來更多祝福。

    神一切恩典都從祂寶座上流下來,唯有當我們敞開自己,來敬拜讚美祂,才能夠得到神應許的恩典。敬拜是信徒蒙福的根源,應當多多操練在神面前歡呼讚美,因為我們的主是配得的!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幫助我們,敞開心來讚美你,就像當年的門徒,在你面前歡樂地呼叫歌唱,因為你實在配得。當我們敬拜讚美,你的寶座要在我們當中設立,願你的王權在我們生命中彰顯,成為你手中的器皿,被你使用。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