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20

路加福音19章45-48節

「耶穌進了殿,趕出裡頭做買賣的人,對他們說:『經上說:我的殿必作禱告的殿,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耶穌天天在殿裡教訓人。祭司長和文士與百姓的尊長都想要殺他,但尋不出法子來,因為百姓都側耳聽他。」
 
    為什麼主要這麼做?從人的角度看,主好像有點不通人情。事實上,當我們歡呼稱頌主是至高君王時,卻忽略了祂是聖潔救主。當那天耶穌進入聖殿時,看見殿裡充滿買賣的聲音,因為當時猶太人看重買賣甚於看重神,看重金錢過於神的祝福。他們的信仰已從神轉移到以人為中心,所以耶穌必須在聖殿裡做潔淨的工作,因為聖潔的神無法容忍罪惡的存留。當光照射到黑暗的房間,光明就必將黑暗除去,耶穌來到這世界上,一方面祂要帶來祝福,但在帶來祝福以前,必須先做趕出與推倒的工作。

    我曾經參加一個特會,有位講員的一句話,使我很得幫助。他說:一個基督徒的軟弱,從不是因為這個世界太邪惡,乃是因為在他裡面本身的罪。有太多基督徒活在自以為是、自以為對的光景裡,看不見自己裡面的黑暗。我們的信仰永遠是神的道路、方法和願望,不能夠一邊讚美神,一邊又走在自己的道路上。要求神進入我們心中,拿去自我中心,拿去一切不順服。若是在我們生命中,個性需要被對付,就讓主來對付吧!若是我們生活型態需要被改變,就讓主來改變吧!若是我們被怨恨捆綁,就讓主來釋放吧!若是我們對神沒有渴慕的心,需要得著復興,就讓主來復興吧!

    我們的主是一位能夠趕出,也能夠推倒的主。祂不但能趕出推倒,而且在趕出之後,祂能接納;推倒之後,祂也能重新建立。讓我們來到神面前,向祂來祈求,讓神在我們中間完成推倒並且重建的工作!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不但是趕出與推倒的神,也是接納與重建的神。求主的靈光照我們,除去生命當中的黑暗,好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經歷聖靈重建的工作。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