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20

路加福音20章37-44節

「至於死人復活,摩西在荊棘篇上,稱主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就指示明白了。 神原不是死人的 神,乃是活人的 神,因為在他那裡,人都是活的。…」
 
    我們所信的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當我們聽見屬靈偉人的見證,看見聖經記載神的奇妙作為,常認為那是過去的事。的確,神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他們都是過去的人物,所處的時代、環境都不同。聽道時,我們也常認為神是將來的神,有一天耶穌基督會再來,我們將永遠與衪同在。但在這節經文裡,耶穌向我們宣告,我們的神是一位活人的神,衪不但是過去的神,將來的神,更是現在的神。

    當我們生活中面對各樣壓力與難處時,會渴慕尋求主的帶領,期望經歷主的同在,其實主時時刻刻都與我們同在。有時聽見別人禱告,祈求主的同在,其實只要心裡相信,主就與我們同在。約翰福音說,主的同在是永遠的同在,不是暫時的,也不會被奪去。求聖靈開啟我們遲鈍的心靈,使我們認識主現在的同在,現在的拯救,現在的醫治。

    復興佈道家 John Fox曾說,知道我們心裡有一個上帝的殿,在裡面有一所禮拜堂,我們要虔誠肅穆,側耳傾聽,因為主正在我們心裡的聖殿中,與我們同在。也許你正在工作的煩悶中,不要忘記主正與你同行,可以向衪傾訴心中的苦,祂可能比你還懂你的工作;也許你正惱於家事的繁瑣,不要忘記主就在你身旁,向衪說話,在家中就事奉神;也許你正為前途憂慮,不要忘記主與你同在,向衪傾訴吧!不要以為神沒聽見,或是神什麼也不會做,其實神都聽見了,也已經動工了,就讓我們來感謝讚美祂!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無所不在,更時刻與我們同在。你就是現在的神,帶來現在的拯救、醫治和恩典,願你在我們每天生活中顯明你的同在。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