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20

路加福音8章45-48節

「耶穌說:『摸我的是誰?』眾人都不承認。彼得和同行的人都說:『夫子,眾人擁擁擠擠緊靠著你。』耶穌說:『總有人摸我,因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那女人知道不能隱藏,就戰戰兢兢地來俯伏在耶穌腳前,把摸他的緣故和怎樣立刻得好了,當著眾人都說出來。耶穌對他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去吧!』」
 
   耶穌在加利利工作的時候,祂的身旁充滿各樣旁觀的群眾,有些人喜歡聽祂講道,有些人喜歡看祂行神蹟。當耶穌到睚魯家去時,群眾非常興奮,覺得有好戲可看,也不知道耶穌要行些什麼神蹟。就在這時,主耶穌忽然停下來問:有誰摸了我?相信當時門徒一定感覺莫名其妙,這麼多人碰來碰去,摸你衣服的,誰知道是那個人呢?可是耶穌清楚知道:有一個人憑著信心得著祂的能力,因為祂感覺有能力從身上出去,所以祂停下來尋找那位病得醫治的婦人。
 
   這個婦人之所以得醫治,乃是因為她的信心。相信作主門徒的人,都很羨慕能擁有像這個婦人一般的信心。我們雖然沒有患血漏病,卻面對生活各樣的壓力跟難處;有時我們不斷換工作,但事業不見好轉;在家裡不斷嘗試,夫妻關係卻不見好轉;在生活壓力下忍了又忍,心中的苦悶卻不見減輕。我們何等渴望像這位婦人一樣經歷主的全能,進入主的平安當中。
 
   很多人喜歡擁擠耶穌,卻只有這位婦人憑著信心得到醫治。同樣地,很多人喜歡聚會、聽道、觀看,但是否有真實的信心求告主的名?一個人來到神面前,不但要信有神,而且要信祂賞賜尋求祂的人。當我們憑著這樣單純的信心,像這個婦人渴慕地抓緊耶穌基督時,才能從神那裡得到祂為我們預備一切豐富的恩典。你是擁擠耶穌的人,還是憑信心來觸摸耶穌的人?求神把這樣的信心賞賜給我們。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你是大能的醫治者,什麼時候我們憑信心來到你面前,你就要施恩憐憫。求你親自觸摸我們中間身體軟弱的弟兄姊妹,願你醫治的恩典現在就臨到他們身上,給他們充足的信心,抓住你的應許,迫切來祈求。你今天就要向他們施恩,顯出你的憐憫來。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