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21

加拉太書1章6-10節

「…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 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我們實在要小心分辨所聽的道理,但也不要誤把自己人當作異端對待。分辨異端,有四個重要的問題需要問:

    第一,他們是否相信三位一體的真神?我們所信的神是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一位神卻有三個不同位格,三個是平等的,沒有任何地位高底,本質相同只是功能不同而已。

    第二,他們是否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祂與神同等,降世成為人的樣式,成全了救贖。耶穌不是一個低於聖父的天使,祂乃是神的兒子,與父神同等。

    第三,他們是否相信聖經是神所默示的,並沒有另外一本神的話存在,聖經是唯獨神的話。

    第四,他們是否相信因信稱義,而不是因行為稱義?很多信仰是因行為稱義,但聖經教導我們單單憑著信心,來到神面前因信稱義。明白這幾個原則,就很容易分辨那些是異端,那些是合乎神的原則。

    求神給我們寛廣的心胸,在基要的真理上堅持,在非基要的真理上學習寛容。要分辨最好的原則,就是看這件事情是否討神歡心?作決定時要省察是否合神心意,無論作什麼,總要立志討神的喜悅,而不是人的喜悅,更不是自己的喜悅。回到神的話語上,按照正義分解真理的道,如此才不容易走徧了路。我們常自以為在討神的喜歡,沒想到卻是在抵擋神,就像保羅在往大馬色的路上時,他一心為神,以為自己在討神的喜歡,沒想到卻在逼迫耶穌基督。求神幫助我們,在所聽的道理上能夠分辨,也讓我們立志討神的喜悅。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給我們智慧的靈,和渴慕你話語的心,將你的話藏在我們心中,免得得罪你而徧行己路。讓我們凡事討你的喜悅,而不是討自己的喜悅,願你親自調整我們的心思意念和腳步。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