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21

加拉太書5章1-6節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我保羅告訴你們:若受割禮,基督就與你們無益了。我再指著凡受割禮的人確實地說,他是欠著行全律法的債。你們這要靠律法稱義的,是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原來在基督耶穌裡,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

    保羅在這裡確切地說,基督叫我們得自由,我們就不再受任何的事情轄制。初代教會裡,「割禮」相當轄制弟兄姊妹,但保羅再次強調「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真正有功效的是要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同樣,我們需要明白在基督裡已得著自由,不要再容許任何環境、事情轄制我們,攔阻我們享受在基督裡真實的自由。

    多年前我出外講道,會後有個中國弟兄來找我,他在餐館打工,非常不愉快,因為老板臉色常常不好,他想離開美國,回到中國去。我對他說:「為什麼容許老板的臉色影響你呢?你要相信主耶穌,在祂裡面有真實的自由,可以不再受環境影響,每天要靠基督過喜樂的生活」。之後我到機場準備回家,沒想到下起大雪,趕到後才發現沒有機位,還有好幾位乘客也跟我一樣,大家立刻怨聲載道,因為飛機不知何時起飛,就算起飛我們也沒有位子。就在此時,神的靈提醒我:「你剛才不是對那個人說,為什麼容許環境轄制你?在基督裡你有真實的自由。」於是我在神面前安靜下來,先到外面吃了東西,再回來等飛機。忽然我看見旁邊有對中國老夫婦,非常緊張,和我一樣沒有機位。我就對他們說:「放心,我和你們一樣,等他們叫到我們,我再告訴你們。」他們聽見非常歡喜,連連謝我,然後就安心等候。等到終於可以坐上飛機時已是晚上,回到聖荷西是半夜兩點多鐘;雖然肉體疲倦,但心靈充滿喜樂。因為再次經歷到,不要容許任何環境轄制我們,因為在耶穌裡有真實的自由,讚美主!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在基督裡我們可以享受真實的自由,無論弟兄姊妹在環境中遇到怎樣的難處,願主的靈釋放他們,不再受環境轄制。讓我們定睛在你身上,從你那裡享受真實的平安、喜樂和滿足。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